马国副部长 指无神论违宪引争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府与非政府组织近来针对主张无神论是否违宪各说各话。负责伊斯兰事务的首相署副部长阿斯拉夫指无神论违反宪法和国家原则,当局因此可援引煽动法令对付无神论者。一个自称“自由”(Bebas)的组织则指当局不该强迫无神论者接受信仰。


阿斯拉夫周四在国会答询时表示,当局可援引煽动法令对付无神论者。他说,宪法保障信仰自由,但不包括不信奉宗教的自由。“我们必须了解马来西亚的情况,宪法阐明的宗教信仰自由,并不代表可以不信奉宗教,因为这是违宪的。”


一个自称“自由”(Bebas)的组织随即发布声明驳斥阿斯拉夫。声明说:“无神论者不想被他人强行规定信仰宗教,他们应该与其他宗教信仰者一样获得同等待遇。”该组织表示,无神论者不会造成威胁,他们应该有权选择最适合本身的生活方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