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称外甥被捕有政治意图 阿兹敏:中央企图弄垮雪州政府

前雪州大臣卡立(前排右一)与泰益(前排左二),以及雪州巫统主席诺奥马(前排左三)等人周五在雪州巫统大会手拉手高声欢呼。(东方日报)
前雪州大臣卡立(前排右一)与泰益(前排左二),以及雪州巫统主席诺奥马(前排左三)等人周五在雪州巫统大会手拉手高声欢呼。(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媒体揭露雪州一家采沙公司自2014年开始贿赂雪州加影的政府官员以便非法采沙。反贪会日前逮捕包括阿兹敏外甥等四人。阿兹敏声称,一些亲巫统博客在逮捕行动之前,已开始流传相关信息,他相信事件含政治恶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大选将近,反对派希望联盟执政的雪兰莪更是朝野必争之地,双方的明争暗斗也日益激烈。雪州大臣阿兹敏表示,他几个月前就知道“有人”在雪州设立“特别行动小组”专门攻击他和家人,企图弄垮雪州政府。

当地媒体日前揭露雪兰莪一家采沙公司自2014年开始贿赂雪州加影的政府官员以便非法采沙。反贪污委员会(反贪会)上周三(11月28日)宣布逮捕四人,其中一名被捕者是阿兹敏的外甥努祖尔。

阿兹敏说:“我再次重申,(我)外甥(被捕)事件含有政治恶意,因为当局展开逮捕行动之前,一些亲巫统博客就开始流传相关信息。我不想评论是哪些博客,但我的疑问是:为何他们(亲巫统博客)事先知道消息。”

他认为其外甥的事件只是冰山一角,接下来还有更多攻击和污衊。他已做好心里准备,面对这一切。“雪州繁荣快速发展已引起一些人嫉妒。”

反贪会主席祖基菲里周五否认逮捕阿兹敏的外甥行动涉及政治因素,并强调反贪污委员会一向专业行事。他指出,反贪会是根据投报及所收集的资料而逮捕涉及非法采沙活动者。

雪州两前大臣出席巫统大会

此外,前雪兰莪州务大臣卡立依布拉欣,周五突然现身雪兰莪州巫统大会。另一名前雪州大臣莫哈末泰益也出席了大会。分析员指巫统刻意安排两人赴会,显然是为巫统重夺雪兰莪州政权造势。

副首相及巫统副主席阿末扎希是今年雪州巫统大会的开幕人。他当天下午抵达吉隆坡的巫统大厦准备步入礼堂时,与他一起现身的竟是卡立。

卡立身穿黄黑色峇迪而没穿上巫统的红色党服,他与阿末扎希微笑面对媒体镜头但并未发言。早前回归巫统的泰益也跟着他们一同步入会场。卡立非巫统党员,但他仍与阿末扎希、泰益,以及雪州巫统主席诺奥马等人坐在台上,并拉手高声欢呼。

公正党2014年1月15日议决撤换卡立后,双方随即开始角力。由于卡立拒绝辞去雪州大臣职务,公正党当年8月9日宣布开除卡立党籍。卡立8月26日向雪州苏丹辞去大臣职务,并表明将维持无党籍州议员身份,但来届大选将力挺巫统和伊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