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在收费电视的钱比教育多 马部长指马来人不重视教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财政部第二部长佐哈利指出,一些马来人每月花在付费电视频道Astro的钱比子女的教育费更多,显示这些人并不重视子女的教育。他说,其他族群则非常重视子女的教育,并强调再穷不能穷教育。


据《星洲日报》报道,佐哈利昨天出席“2018年新学年书包颁赠仪式”时表示,马来家长也必须有“再穷不能穷教育”的思维,并知道教育能改变子孙的生活和命运及摆脱贫穷。


他说:“很多马来人向我求助,希望为孩子申请教育援助金。当我前往他们的家庭访问时,却发现这些家庭的电视机比我家的还薄(亦即更先进)。他们也安装许多Astro配套,包括韩国、中国与印度等国家的娱乐频道。我家的Astro是每个月60令吉(约20新元)的配套,他家是每月149令吉(约50新元)的配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