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下令准备迎接大选 纳吉:巫统中央代表明年1月不许出国

字体大小:

纳吉对5700多名巫统中央代表汇报时强调明年1月份很重要,因此不准出国以便迎接大选。消息指纳吉并未提到巫统和伊斯兰党合作的课题。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及巫统主席纳吉昨天对5700多名巫统中央代表说,明年1月“很重要”。纳吉也下令他们1月份不许出国,并准备迎接全国大选。

巫统昨天至周六召开2017年度全国代表大会。纳吉昨天在“党主席汇报会”环节向中央代表发出上述指示。汇报会是闭门进行并谢绝采访。

八打灵再也南区巫统区部代表阿都慕达里夫会后向媒体表示,纳吉汇报时强调明年1月份很重要,因此不准出国以便迎接大选。他指纳吉并未提到巫统和伊斯兰党合作的课题。

此外,巫统副主席阿末扎希表示,来届大选国阵必须大胜,不只重夺三分二国会议席,州议席也要狂胜。他说,巫统三机构必须全力协助国阵达致“2314”(第14届大选赢取国会三分二议席)的目标。

阿末扎希也是副首相、内政部长及国阵署理主席。他昨晚在巫青团、妇女组和女青团常年大会联合开幕仪式上表示:“无论(大选在)1月或3月,或任何月份,我们都将勇往直前。”他说,巫统是1955年以来,全球唯一没在大选中被打败的政党。

他说,来临的大选巫统不能输,绝不能让布城换了主人。“大胜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必须以党为重,不要背叛和扯后腿,这只会摧毁一切努力。”

阿末扎希不点名调侃“巫统叛徒”土著团结党是个漠视法律的政党,而土团党主席慕尤丁只是个有名无实的领袖,只能任由该党总主席马哈迪主宰一切。“我们甚至还没听到他们议席分配的消息,更糟糕的是,他们的船有六个人发号施令,试想想,当船航行时六人发出不同指示,船会往哪里去?答案是,只会在原地打转,哪里都去不了!”

阿末扎希提醒巫统“网军” 积极应对网上谣言

巫青团、妇女组和女青团今天上午将在不同场地同时召开其全国大会。其中巫青团长凯利的主题演说特别引人注目。纳吉则将在周四上午将为今年巫统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此外,阿末扎希昨天为配合巫统大会而举办的“巫统宣传及媒体2.0大会”开幕时表示,反对党在第12届和第13届全国大选最后一刻亮出的“王牌”,令国阵两次掉入陷阱而影响选情。他提醒巫统的宣传机制及“网军”汲取教训而避免重蹈覆辙。

他表示,反对党上两届大选在最后一分钟,突然发出“国阵引进4万名孟加拉人到马来西亚投票”,以及“计票中心停电事件”的谣言。

他说,由于国阵当时正忙于竞选而没有及时回应,结果谣言立即疯传,最终导致国阵失去国会三分二多数议席和五成的普选票。“当时(的谣言)出乎我们意料而导致我们措手不及,也不知如何应对,因此没人回应这些谣言。要如何回应这些意料之外的谣言?我们当时并没有预防措施。”

他认为,如果巫统和国阵要保住政权,巫统的机制必须改变其策略,随时准备面对这些局面。“够了就是够了,不要再有第三次,我们必须汲取教训和改变并采取预防措施,好像设置‘防火墙’阻截病毒一样,以阻挡对手的下一步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