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油站凶杀案 新马警方联手13人落网

字体大小:

新加坡警方证实逮捕了七名嫌犯。警方昨晚(12月21日)答复媒体询问时说,之前接获马国警方寻求援助的要求,逮捕了七名年龄介于19岁至23岁的马来西亚人,并于昨天(12月21日)把他们转交给马国警方。至今,新马两地三处共逮捕13名嫌犯。

(新山综合讯)柔佛州新山油站凶杀案有突破进展,马来西亚警方在新加坡警方协助下,分别在狮城、槟城及柔州逮捕13名男女嫌犯协助调查,当中年纪最小的嫌犯只有16岁。

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这些年纪轻轻的男女嫌犯疑在干案后分批朝南北方向潜逃,一些逃到北马槟城,一些则越堤逃往新加坡,还有一些匿藏在柔州内。新马两国警方随后联手,先后逮捕九男四女嫌犯,他们的年龄介于16至26岁的,全是华族。

新加坡警方也证实逮捕了七名涉嫌参与新山油站骇人命案的嫌犯。警方昨晚答复媒体询问时说,之前接获马来西亚警方寻求援助的要求,并在逮捕七名年龄介于19岁至23岁的马来西亚人后,于昨天把他们转交给马方,以协助调查此案。

最小嫌犯年仅16岁

针对其他细节,新加坡警方表示,由于马来西亚警方仍在调查此案,因此不便进一步置评。

柔州总警长莫哈末卡里尔昨晚也发表声明说,警方专案小组周三先在槟城逮捕一对分别为19岁及22岁的男女,同一天在新加坡警方协助下,在狮城逮捕四男三女;另有四名男子是于昨天在柔州被捕。

他也说,上述嫌犯中年龄最小的是一名年仅16岁的少男。

尽管已有多名嫌犯落网,莫哈末卡里尔表示,警方仍在追查其余嫌犯。“警方正在调查,还有多少人涉及此案。”

据了解,警方是援引刑事法典第302条文(谋杀)调查此案。

昨早10时许,警方将其中五男一女嫌犯带往新山推事庭申请延长扣留七天至本月27日,获得推事批准。

他们是分批被带到法庭,其中,最先落网的两名男女嫌犯身穿橙色扣留服上庭,其余四名相信是昨天清晨才被捕的男嫌犯,则身穿便服。

此外,本案死者陈益财昨天举殡,在逾10名亲友送殡下运回老家马六甲安葬。由于陈益财据称是黑帮分子,其灵柩昨午抵达甲州日落洞义山时,警方派出两辆警车到场戒备,全程监视下葬仪式。

44岁的死者陈益财是于星期天晚上约7时30分,在新山彩虹花园一家油站遭四名男子企图强掳上车不果后,被围攻刺伤。他受伤倒地后,凶徒还开车碾过其身体,导致他重伤不治。整个案发过程被路人录下并放上网,轰动全马。

此案引起警方高层关注,旋即成立专案小组展开调查。马来西亚副首相兼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较后表示,警方已确定这是一起涉及两个黑帮组织的“黑吃黑”案件。他还说,警方相信外号“阿秋”的死者是黑帮头目,但另有消息称死者只是普通的黑帮成员。

针对此事,警方至今没有发表任何谈话,只表示已锁定四名黑帮分子涉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