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一波三折 中泰铁路首阶段工程动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泰国首相巴育(中)与中国政府代表王晓涛(左二)为中泰高铁一期工程主持开工仪式。(路透社)
泰国首相巴育(中)与中国政府代表王晓涛(左二)为中泰高铁一期工程主持开工仪式。(路透社)

字体大小:

备受关注的中泰高铁合作项目在经历一波三折后,首阶段工程终于昨日(12月21日)正式动工。泰国将在中国工程师的监督下,修建一期工程的3.5公里铁路。


中泰高铁的首阶段工程是建造250公里长的铁路,连接曼谷和泰国东北部的呵叻府(Nakhon Ratchasima);周四动工的是连接呵叻府刚东(Klang Dong)和帮亚索(Pang Asok)的3.5公里长铁路。


泰国首相巴育在呵叻府巴冲县的开工仪式上发表讲话时,强调建设这条铁路符合“一带一路”倡议,将给沿线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他说:“泰国正在各领域发展,以成为连接世界的中心……这条铁路将把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同中国、印度和更远的其他国家连接起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