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跨国公司从马国撤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证实,八家跨国公司(MNC)已关闭在当地的工厂,并撤走总额约54亿令吉(约17.8亿新元)资金及减少6412个就业机会。


第二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黄家泉告诉《星洲日报》,这八家跨国公司是韩国的三星、美国的Rubicon科技公司、希捷(Seagate)科技公司、英美烟草(BAT)、美国安费诺(Amphenol)公司、飞兆(Fairchild)半导体国际有限公司、STR控股,以及太阳能业者SunEdison半导体有限公司等。


黄家泉说,这些跨国公司关闭设立在马来西亚的工厂,是由于工业革命4.0的科技发展而促成的新陈代谢。他说,目前世界各国都出现“旧技术工厂关闭、新技术工厂开设”的现象,旧工厂关闭后,员工就涌往新工厂工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