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男子雪州打狗 被罚8000令吉

字体大小:

(八打灵再也讯)去年以头盔暴打狗出气的新加坡华族男子昨日(1月8日)在法庭认罪后,被判罚款8000令吉(约2700新元)。

《星洲日报》报道,雪州八打灵再也推事莫哈末依克万在被告余国洲(57岁、译音)认罪后作出判决,而被告若没有缴付罚款将以监禁八个月代替。

余国洲的代表律师杰拉尔德在为他求情时说,此案的“受害狗”Furby身上并没有受到严重的伤害,多个检验都显示它很健康。

他说,被告是初犯,因他打狗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导致他失去两家公司的特许经营权及面对网民的恐吓,因此从中吸取了教训。

他指出,被告也有养狗,是个爱狗之人,他事后已经道歉,也深深悔过,希望推事能考量这些因素而减轻判决。

不过,兽医局检察官娜比菈希望推事能给予被告应有的惩罚以示教训,也藉此警惕公众虐打动物的严重性,以免再次发生类似案件。

推事在作出判决前,允许“Furby”出庭,并在“亮相”数秒后便离开。期间,被告由始至终都表现冷静。

根据控状,被告于2017年4月2日晚上8时49分在雪州蒲种金銮镇美乐花园的警卫亭涉嫌暴打、伤害及致伤一只白褐色的混种狗,触犯动物法令(虐待动物)。一旦罪成,可被判罚款最高5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一年,或两者兼施。

据报道,被告当时骑脚踏车经过该处时,由于被“Furby”吓到而摔倒,他一时失控对这只狗拳打脚踢;他打狗的过程被闭路电视全程录下,在该视频被上传到社交媒体后,遭到网民讨伐及报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