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交易所夹楼坍塌 75伤者多数为来参观学生

字体大小:

雅加达警方发言人阿古说,交易所底层大厅顶上的部分楼面轰然塌下,瓦砾碎片散落一地。他称这是一起意外,不是炸弹造成的。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证券交易所底层大厅顶上的一个夹楼层坍塌,造成至少75人受伤,其中多数是到来参观的学生。警方初步调查已排除此事故涉恐怖袭击或炸弹袭击。

印尼国家警察发言人说,警方正在调查事发原因,伤者主要是腿部和手臂受伤,都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据了解,伤者以学生居多,因为事发时正好有一群高中生到大楼参观,聚集在大厅处。

雅加达警方发言人阿古接受美都电视台(Metro TV)访问时说,交易所底层大厅顶上的部分楼面轰然塌下,瓦砾碎片散落一地。他称这是一起意外,不是炸弹造成的。

事发时正值股市中午休市,虽然发生了楼层坍塌事故,但午后股市照常恢复交易。

印尼财政部长慕燕妮受询时表示,她希望这起事故不会影响投资者对印尼的信心。印尼总统佐科曾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访问这个交易所,那是他半年内第三度到访。

当地电视台的新闻画面显示,事发时人们惊慌尖叫,赶紧奔出大楼。大厅地板上躺着数人,他们由担架抬离到大楼外。当时在现场的美都电视台记者马利亚说:“砰的一声巨响,里头的人赶紧跑到大楼外。”

在大楼内工作的美佳事发时就在底层大厅里,她说:“一块块混凝土板从天而降,灰尘满天飞。水管也爆裂。我听到崩裂巨响,看到一名女子被混凝土板压着,不省人事。”

她指出垮塌处正好就在大厅接待处的上方。大厅入口处附近的星巴克咖啡座(Starbucks)周围掉落了一个夹楼层,已扭曲不成形。

印尼证券交易所总执行长蒂托事发时也在大楼内,他在受访时说:“至少20人受伤,我可以确定没有人丧命……交易所的所有人员都联系上了,并都安全……股市交易不受影响。”他说,伤者的医疗费将全由证交所承担。

证交所附近的MRCC Siloam医院商业发展部经理蒂亚娜昨天证实,医院收治了30名伤者,事故未传出任何死亡案例。她透露,至少有三名伤者怀疑出现骨折,正接受进一步检查。

印尼证交所所处的双塔楼建筑建于上世纪90年代,世界银行及其属下的国际金融公司也在楼内设有办事处。这座32层楼高的建筑曾在2000年9月遭伊斯兰武装分子以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5人死,多人受伤。

印尼的建筑安全条例并没有获得严格遵守。去年雅加达郊区一家爆竹厂发生大火,约50人葬生火海,酿成该国最严重的工业意外之一。后来警方的调查发现爆竹厂多处违反建筑安全条例。

当地电视台的新闻画面显示,事发时人们惊慌尖叫,赶紧奔出大楼。大厅地板上躺着数人,他们由担架抬离到大楼外。当时在现场的美都电视台记者马利亚说:“砰的一声巨响,里头的人赶紧跑到大楼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