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400年前泰王领军退敌历史 泰学者“侮辱王室”控状撤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泰国历史学者苏拉克(右)昨天在控状撤销之后,由警员送出法庭。(法新社)
泰国历史学者苏拉克(右)昨天在控状撤销之后,由警员送出法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泰国军事法庭撤销一名85岁历史学者侮辱王室的控状。这名学者因为质疑400年前有关泰王领军退敌的一段历史的真实性而获罪。


据泰国历史记载,从1590年在位到1605年的民族英雄纳瑞宣王(Naresuan the Great)有一回带领骑着大象的军队出战,结果杀死了缅甸的一名王子;这名学者苏拉克2014年在泰国国立法政大学的一场学术研讨会上,对这段历史提出疑问,认为四个世纪前很可能根本没发生过那场战役。


纳瑞宣的大象战役在泰国正史中受高度赞颂,泰国武装部队每年也配合军人节为之举行纪念仪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