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涉支持阿布沙耶夫 拥有炸弹西班牙籍男子在菲被捕

阿迪宣称,他到菲律宾是为了度假,被捕前曾到巴西兰省的“树林”。(法新社)
阿迪宣称,他到菲律宾是为了度假,被捕前曾到巴西兰省的“树林”。(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法新电)菲律宾军队在菲南地区逮捕了一名西班牙籍的突尼斯男子,他拥有手榴弹和制造炸弹的设备,而且涉嫌支持阿布沙耶夫等武装组织。

菲军方说,20岁的阿卜杜勒哈基姆·阿迪(Abdelhakim Labidi Adib)自称是游客,周一在巴西兰省一个军方检查站被捕,和他同行的一个疑是阿布沙耶夫成员的菲律宾男子则逃脱。

巴西兰省特种部队指挥官班迪说:“阿迪是阿布沙耶夫的同情者,他也非常支持在菲律宾建立伊斯兰哈里发国……他被捕了。他把装有炸药的袋子扔掉,他的同伴则跳下山崖。”

菲高级检察官说,根据阿迪的护照,他去年10月抵达菲律宾前,曾前往摩洛哥和突尼斯。目前,检察官正在研究是否提控他。

阿迪则否认军方的指控。他周三向检察官表示,到菲律宾是为了度假,被捕前曾到巴西兰省的“树林”。

不过,巴西兰省是阿布沙耶夫的据点之一,该组织经常绑架当地人和游客索取赎金。对此,阿迪一再拒绝回答为什么会前往这个一般游客会避而远之的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