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荣火山活动持续加剧 菲当局拟强制人们撤离

马荣火山到昨晚还在继续喷发,从火山口窜出的赤红火焰和熔岩在夜幕中清晰可见。(路透社)
马荣火山到昨晚还在继续喷发,从火山口窜出的赤红火焰和熔岩在夜幕中清晰可见。(路透社)

字体大小:

(黎牙实比综合电)菲律宾吕宋岛东南部的马荣火山活动持续加剧,随时可能发生大规模爆发,当局准备强制人们撤离危险区。

马荣(Mayon)火山十几天前开始活跃以来频频喷发,昨天有几次喷发的威力颇大,火山灰和熔岩不断涌出。

当局日前已经将火山口九公里半径范围划为危险区,有超过7万5000个居民疏散,可是仍有人不肯走,还有些人舍不得家中农地、牲畜等,白天从避难所跑回家干活,晚上才回去。

此外,不少游客还特地到那里去观赏火山喷发奇观。

为了安全起见,地方准备强行执法,确保危险区内完全没有人迹。

1814年爆发逾1000人死亡

马荣火山是菲律宾22个活火山中最活跃的,上一次大爆发是在2014年。最致命的一次是在1814年,火山灰活埋了一个小镇,超过1000人死亡。

菲律宾近年最严重的火山灾难在1991年,当年吕宋岛上、马尼拉西北100公里外的皮纳图博(Pinatubo)火山爆发,导致800多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