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正副首相 向印族社群派“大礼”

纳吉昨天穿上印度人的传统服装,到瓜雪印度庙出席大宝森节庆典,被外界认为是在争取印度社群支持。(中国报)
纳吉昨天穿上印度人的传统服装,到瓜雪印度庙出席大宝森节庆典,被外界认为是在争取印度社群支持。(中国报)

字体大小:

纳吉昨天(1月31日)宣布拨款300万令吉,协助瓜雪印度庙兴建民众会堂。阿末扎希昨天在黑风洞出席大宝森节庆典时,也宣布将额外拨出200万令吉,修建黑风洞和其周遭范围,他呼吁印族社会“忘掉过去的分歧”,在来届大选中全力支持国阵。

(瓜拉雪兰莪/黑风洞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及副首相阿末扎希向印度族社群派送大宝森节“大礼”,各别宣布拨款百万令吉修缮印度庙,并呼吁印族在来届大选继续支持国阵,以确保族群权益继续获得保障。

纳吉昨天到雪兰莪州出席大宝森节庆典时宣布拨款300万令吉(约100万新元),协助瓜拉雪兰莪印度庙兴建民众会堂。他也向印族社会保证,国阵政府会照顾印族的权益及感受,确保印度人享有宗教信仰自由。

他说:“这是你们(印族)庆祝佳节的日子,我们不久后也有一个普天同庆的大日子(意指大选),希望到时候你们不会忘记我。”

纳吉:只要国阵继续执政 印族权益将继续得到保障

他指出,他明白印族社群在维护文化传承等方面面对许多难题,政府承诺会继续给予更多协助,只是要改善问题并非一朝一夕的事。“其实提升印族社会的生活水平及发展,一直是国阵政府持续推行的重要议程。只要国阵继续执政,印族的权益就会继续得到保障。”

纳吉也说,与往年在黑风洞与民同庆大宝森节的传统不同,这是他第一次走入瓜雪的印度庙与人民一起庆祝大宝森节,而他也想借着这趟行程视察当地民生问题及发展。

纳吉近年来几乎每年都出席在黑风洞举行的大宝森庆典,而今年选择到瓜雪,一般认为拉票意味浓厚。瓜雪是雪州国会议席之一,上届大选,国阵(巫统)候选人仅以460张多数票打败伊斯兰党候选人。

此外,阿末扎希昨天在黑风洞出席大宝森节庆典时呼吁印族社会“忘掉过去的分歧”,在来届大选中全力支持国阵。

 

gn180131tzjz92_Large.jpg
阿末扎希昨天也穿上印度人的传统服装,到黑风洞出席大宝森节庆典。(中国报)

他也宣布,政府将额外拨出200万令吉(约67万新元),作为修建黑风洞和其周遭范围的费用。这笔拨款会在一周内交给黑风洞的负责人。

他说:“之前政府已在预算中拨出2500万令吉(约840万新元),协助黑风洞兴建一个全新的文化中心。如今我宣布再拨出200万令吉,把黑风洞印度庙打造成世界级旅游胜地。”

阿末扎希指出,希望政府给予印族社群的承诺,能让印族选民放下过去对政府的不满及异议。“凭着这些承诺,我希望旧的故事可以告一段落。不管有什么异议,都忘了吧,下一个‘大日子’我们应继续支持首相(纳吉)领导的国阵。……要得到更多援助,方法就是加倍支持纳吉的领导。”

纳吉政府于去年推出《全国印度族社会发展蓝图》时,拨出约1.5亿令吉(约5000万新元)改善印族社会的情况,例如基本需求、教育、增加就业机会、经商援助、社会辅助等。

根据2016年马来西亚官方统计,马国印族人口有将近199万,或占全国总人口约百分之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