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捡自垃圾桶MyCafe即溶咖啡 槟城“毒咖啡”案再添两受害者

垃圾车司机马特(左)喝了MyCafe的咖啡后就感觉晕眩并呕吐,同事连忙将他送院急救。警方过后已向他录取口供。马特的同事鲁斯兰(右)也是喝了相同的咖啡后出事送院。(星洲日报)
垃圾车司机马特(左)喝了MyCafe的咖啡后就感觉晕眩并呕吐,同事连忙将他送院急救。警方过后已向他录取口供。马特的同事鲁斯兰(右)也是喝了相同的咖啡后出事送院。(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两名受害者都是垃圾车司机,他们据说喝了垃圾清洁员从垃圾桶捡来的即溶咖啡而身体不适。他们喝下的即溶咖啡同样是MyCafe品牌,但却不是榴梿口味。

(槟城综合讯)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槟城“毒咖啡”案又增加两名受害者。马来西亚警方及卫生部长苏巴马廉昨天都证实,槟城前晚再有两起饮用“毒咖啡”而身体不适晕眩和呕吐入院的案例。苏巴马廉指“毒咖啡”可能是犯罪团伙蓄意派送的。

槟城1月28日至31日共有五人喝了MyCafe牌子的槟城榴梿白咖啡后身体不适甚至昏迷,他们过后都被送院治疗。其中三人已经出院。

槟城警方表示,最新受害的两人都是垃圾车司机,他们据说喝了垃圾清洁员从垃圾桶捡来的MyCafe即溶咖啡而身体不适。

槟岛东北县警区刑事调查组主任希尔米今天表示,最新两名受害者喝下的MyCafe即溶咖啡虽与之前受害者喝的品牌相同,但却是另一种口味而非榴梿口味。他说,根据警方调查,暂时没有证据显示此案与贩毒团伙有关。

槟岛东北警区主任安华奥马昨天发布声明表示,两名受害者都是湖内垃圾承包公司的罗厘司机,警方已向其中一人录取口供。

安华奥马说,根据受害者马特的说法,马特和同事上周四下午2时30分收到由孟加拉籍垃圾清洁员赠送的即溶咖啡,两人冲泡咖啡喝下约10分钟后即感觉晕眩并呕吐,其他同事急召救护车将两人送院急救。

安华奥马表示:“马特指其孟加拉籍同事声称在垃圾桶捡到两包即溶咖啡,其同事收下其中一包,另一包则转送给马特。”

卫长:榴梿口味白咖啡样本发现含毒品成分

他表示,警方已会见该垃圾承包公司主管,要求联络这名孟加拉籍员工以取得有关咖啡进行化验。“警方要求垃圾公司主管告知员工,若再发现任何可疑咖啡,应立即送交警方调查。”

苏巴马廉昨天在槟岛出席活动后告诉媒体,卫生部化验上述榴梿口味白咖啡的样本后,发现这些咖啡含有毒品成分,其中包括一些精神药物(Psychoactive drug)。他表示:卫生部将全面调查此案,包括调查生产有关咖啡的工厂。

他说,这些咖啡是生产商交给槟城的代理卖给民众。他呼吁民众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赠送的即溶咖啡,因为这些咖啡可能含有毒品成分。他表示,最早“中招”的两名尼泊尔籍保安人员,就是喝了陌生人赠送的咖啡而出事。

他表示,卫生部官员已前往有关工厂调查,但并未发现任何证据证明工厂内的产品有违禁成分,卫生部因此暂时不会下令厂商收回咖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