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空气污染恶化 达“非常不健康”水平

曼谷过去一周来空气污染严重,昨天市中心是灰蒙蒙一片。(民族报)
曼谷过去一周来空气污染严重,昨天市中心是灰蒙蒙一片。(民族报)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曼谷的空气污染情况持续恶化,昨天达“非常不健康”水平。许多学校被迫关闭,市政府呼吁孩童留在室内,避免外出。

根据全球空气质量侦测与预报网站“Airvisual”实时追踪得出的空气素质指数,曼谷市中心昨天上午7时的细颗粒物(PM2.5)浓度为203微克。该数据远远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所建议的24小时每立方米小于25微克。

泰国污染控制署收录到的空气素质指数虽然较低,介于100微克,但仍属不健康水平,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

要高危群体留在室内

污染控制署副署长苏万纳说:“我们已经向高危群体,包括病患、老年人和小孩发出警告,吁请他们不要到户外活动。”

由于空气污染指数持续处于危险水平,市政府此前已呼吁市民戴口罩。

苏万纳解释说,曼谷近来因为受冷空气影响,天气潮湿,且少风,所以空气中累计了许多污染物质。

气象署预测,曼谷的湿冷天气将持续到星期天(11日),预计曼谷的空气污染情况至少还会持续到本周末。

有两名年幼女儿的曼谷市民佐娜告诉路透社:“我们接到女儿学校的通知,说校方正在监督(空气)污染情况。校方说,在情况改善之前,会把孩子留在室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