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泰媒:英叻和达信现身北京街头买栗子

达信的幼女贝东丹上周六在社交媒体上载英叻(左一)及达信(中)现身北京街头的照片。(互联网)
达信的幼女贝东丹上周六在社交媒体上载英叻(左一)及达信(中)现身北京街头的照片。(互联网)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讯)泰国多家媒体报道,消失已久的泰国前首相英叻,与流亡海外的哥哥达信,现身中国北京街头买栗子。

达信的小女儿贝东丹也在Instagram上附达信图片发文说:“爸爸从北京提前寄祝泰国的所有兄弟姐妹们春节快乐,万事如意!虽身隔甚远,但一直想念,知道不?”

英叻去年8月于大米案宣判前突然失踪,其后泰国政府证实她已逃往英国,但近日有泰国传媒报道,声称英叻及其兄长、流亡海外的达信现身北京买栗子。泰国传媒Matichon周六报道,指照片拍摄于北京一个商场。

泰国政府一直对英叻身在何处不愿置评。社交媒体近期广传两张相信是英叻现身伦敦的照片,一张据说是去年12月26日在伦敦西田购物中心拍的,另一张的照片背景是伦敦的哈罗兹百货商店。外长帕马威奈过后证实,英叻自去年9月以来一直在伦敦。他说,英叻的所有泰国护照早已被当局撤销,目前不知道她持哪国护照在英逗留,或是否已向英国寻求政治庇护。

英叻因在首相任内推行以高于市价向农民收购大米的惠农政策,军人发动政变推翻她领导的政府后,她被控渎职。此案去年8月25日宣判时,她以生病为由没出庭,后来盛传她逃到达信所在地阿联酋迪拜。泰国最高法院9月27日裁定英叻渎职、纵容腐败等罪名成立,判处监禁五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