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将展开一连串和平示威施压 泰亲民主组织要军政府尽快举行大选

一名学运领袖斯里威说,巴育向国际社会承诺将尽快举行大选,但迟迟没有兑现承诺。(档案照片)
一名学运领袖斯里威说,巴育向国际社会承诺将尽快举行大选,但迟迟没有兑现承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曼谷讯)泰国亲民主组织宣布从上周六起至3月期间,将展开一连串的和平示威,并在5月举行更大规模的示威,向军政府施压举行大选,还政于民。

此外,消息称,流亡海外的前首相英叻本月底或下月初预料将在香港召开记者会,对她逃离泰国作出交代并宣布其动向。

泰国《民族报》报道,“恢复民主”组织上周六在曼谷的泰国国立法政大学召开记者会说,该组织将展开连串示威活动。

据学运领袖朗西曼说,这一连串的示威活动是要向军人执政团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传达信息,让他们尽早举行大选,倘若不这么做,根本没有其他方法可以说服军政府还政于民。

他说,除了当天在呵叻府举行示威活动外,该组织下周六也会在法政大学外示威,下来还会在3月10日和24日举行示威。他呼吁泰国民众不分党派,出席这些活动。“我们计划每周六都举行示威活动,最后在5月19至22日之间,于法政大学或民主纪念碑附近举行一场大规模的示威活动。今年是军方发动政变四周年,我们觉得是时候让军政府恢复民主,还政于民。”

2014年,泰国军方政变推翻英叻政府后,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并禁止政党活动。首相及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巴育一直承诺泰国会举行大选,并推出了重归民选的路线图。去年10月,巴育说,政府将于2018年6月公布大选的具体日期,预计2018年11月举行大选。

另一名学运领袖斯里威说,巴育向国际社会承诺将尽快举行大选,但迟迟没有兑现承诺,泰国人民是时候站出来表态,要求立即举行大选。

泰警:将对付怂恿参加集会者

他说:“这是为了公众利益。我们的目的是要求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不要再恋权,要在今年举行大选,我们针对的只是首相巴育和副首相巴维。”

泰国警方发言人说,他们会对付那些在社交媒体上制造混乱,并怂恿民众参加政治集会的人。他指一些居心不良者将一些旧视频及示威活动改头换面再上载到网络上,试图误导民众。

他说:“这些人利用社交媒体来煽动动乱,这违反了电脑犯罪法。当局一定会严惩这些不法分子。”

英叻料近期有动作

另一方面,流亡海外将近半年的英叻最近在中国北京与她的哥哥达信一同亮相后,曾前往日本及香港,引起瞩目。

分析员称,英叻和潜伏多时的达信突然现身,显示英叻可能很快就采取下一个重大的政治举措,包括宣布其动向。

据为泰党的消息称,来自日本的消息指出,英叻已经开始接见她的政治和商业联系,这显然是英叻在向其支持者传达信息:既然军政府的支持率正在下滑,他们是时候开始制造一些骚动。

为泰党领袖认为,英叻肆无忌惮地在外地接见支持者,明显是要打脸军政府,她可以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包括与军政府有友好交情的国家自由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