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纳吉宣布拨款13亿令吉发展 浮罗交怡成朝野必争之地

字体大小:

纳吉强调一个强大的政党才有能力拨款发展浮罗交怡。慕克力指纳吉宣布的13亿令吉拨款显然是大选承诺,因为中央政府2003年承诺的拨款,仍有10亿令吉未兑现。

(浮罗交怡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表明来届大选有意在浮罗交怡上阵后,那里立即成为朝野必争之地。首相纳吉前天宣布为当地拨款13亿令吉(约4.4亿新元),马哈迪之子慕克力昨天则指纳吉尚未兑现之前的10亿令吉(约3.7亿新元)拨款承诺。

纳吉上周五及周六接连两天访问浮罗交怡。他上周五出席当地华社新春团拜时表示,浮罗交怡的发展成就不能归功某一人(意指马哈迪)而是来自一个强大的政党,因为一个强大的政党才有能力拨款发展浮罗交怡。

纳吉次日在浮罗交怡出席马来总商会的活动时则宣布当局将透过“第11马来西亚计划”拨款13.15亿令吉,在浮罗交怡岛进行五项新的大型发展计划。

他说,这些计划包括挖掘蓄水池解决岛内水供问题(6亿令吉)、扩建浮罗交怡医院(5亿令吉)、兴建医务员宿舍楼(1.35亿令吉)、兴建巴东马西拉消防局和宿舍(3000万令吉),以及提升浮罗交怡国际机场交通岛的道路(5000万令吉)。

反对派希望联盟副主席及土著团结党署理主席慕克力昨天表示,浮罗交怡选民如今面对的是13亿令吉的拨款承诺,以及希盟首相人选马哈迪。他说,一旦马哈迪胜选并出任首相,肯定将一如既往地大力发展浮罗交怡。

分析员:浮罗交怡民众至今仍十分感念马哈迪

分析员认为,浮罗交怡民众普遍认为马哈迪是将这个北马岛屿带上世界舞台的人,因此他们至今仍十分感念马哈迪。浮罗交怡也成为马哈迪胜算最大及最可能上阵之地。

慕克力也是吉打前州务大臣。他指纳吉前天宣布的13亿令吉拨款很可能只是空口说白话,因为中央政府2003年至今承诺拨给浮罗交怡的款项,仍有10亿令吉尚未兑现。“纳吉再宣布的13亿令吉计划显然是大选承诺,他更要求必须让国阵继续执政才能兑现。”

至于吉打国阵自认有信心保住州议会三分二优势,慕克力说,希盟研究报告也显示希盟能拿下更多国州议席。他表示,两方目前都自认有胜算,唯有通过大选见真章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