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伊国组织两恐嫌 在马尼拉落网 警方也起获军火爆炸装置

警方昨天在马尼拉将落网的中东男子(橙色衣)和菲律宾女子(带帽风衣)带上记者会。(互联网)
警方昨天在马尼拉将落网的中东男子(橙色衣)和菲律宾女子(带帽风衣)带上记者会。(互联网)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警方逮捕了一名持有伪造突尼斯护照的中东男子,相信他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在叙利亚的指挥员与谈判者,并且为伊国组织招募人员。

菲律宾警察总长德拉罗萨昨天在记者会上说,警方上周五在马尼拉一所出租公寓逮捕了费米拉索德(Fehmi Lassoued),也逮捕和他在一起的菲律宾女友安娜贝尔萨利帕达。这名女子来自菲南马京达瑙省(Maguindanao)的务比镇,当局相信她也与伊国组织有联系。

费米拉索德出生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有利比亚与突尼斯血统,但多年来一直在叙利亚生活。

警方昨天将这对落网男女带上记者会,并展示当局在他的公寓起获的一批军火、爆炸装置以及伊国组织的黑色旗帜。这所公寓和美国驻菲大使馆只相隔几栋建筑物。

德拉罗萨表示,当局接获外国军警的情报后采取逮捕行动,并正调查被逮捕者在国际与菲律宾国内恐怖组织中参与的程度有多深。

他说,费米拉索德协助伊国组织招募人员。“他(费米拉索德)到这里(菲律宾)的目的,很可能是为了在棉兰老岛吸收伊国组织同情者。”

费米拉索德协助的对象,可能包括菲南亲伊国组织的马巫德武装组织。马巫德等多个极端组织去年5月联手攻陷菲南城市马拉维,与政府军交火对峙长达五个月。

据德拉罗萨,费米拉索德也用另一个名字“约翰拉昔拉索德”(John Rasheed Lassoued),过去两年里到过的国家包括马来西亚、菲律宾和突尼斯。他在2016年6月首次以突尼斯护照入境菲律宾,当局过后发现这本护照是伪造的。

德拉罗萨说,当局认为逮捕上述两人后,也成功粉碎他们意图展开袭击的阴谋,但执法机构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而不会掉以轻心。

费米拉索德昨天在检察官面前否认警方的指控,声称自己是因伊国组织民兵要在叙利亚建立根据地而逃离当地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