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大选一再推迟 泰国人示威讽刺巴育是骗子

约300名示威者在曼谷戴着皮诺曹的面具举行集会,抗议首相巴育一再拖延举行大选。(路透社)
约300名示威者在曼谷戴着皮诺曹的面具举行集会,抗议首相巴育一再拖延举行大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路透电)泰国数以百计民运人士前日聚集在曼谷示威,他们戴上酷似首相巴育的面具,但面具却长着《木偶奇遇记》主角皮诺曹的长鼻子,以讽刺巴育是个骗子,一再延迟全国大选。

泰国军方在2014年中旬发动政变掌握大权后,就一而再地承诺会尽快举行大选,却迟迟没有兑现承诺。去年10月,也是军人执政团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的巴育表示,军政府将于2018年6月公布大选的具体日期,预计2018年11月举行大选。然而,国会上个月又修改了选举法,这一来全国大选最快也要到2019年初才举行。

这引发了一连串的示威活动,并扩大至泰国多个府。

上周六,约300名示威者聚集在曼谷的法政大学外,戴着及分发讽刺巴育是皮诺曹的面具;在童话《木偶奇遇记》中,主角皮诺曹每次撒谎鼻子就会变长。

其中一名示威领袖西拉威向示威群众说:“我们不要再听到任何谎言了,是时候结束独裁统治了。现在是人民的时代,我们一定要在今年投票。”

示威者也在示威活动上高举三根手指,他们表示,这象征了他们的三个要求——在今年举行大选、打倒独裁统治及民主万岁。

当局出动了约100名警察到场维持秩序,但他们并没有干预示威活动。

军政府至今还未就最新一波的示威活动置评,但军政府一名发言人上周曾表示,军政府不会被示威活动困扰,并会依靠警方来维持和平与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