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干事:创造就业机会 印尼应提高潜在经济增长率

IMF总干事拉加德(左二)由佐科总统(中)和印尼财长慕燕妮(左一)陪同,走访热闹的雅加达纺织品市场,感受印尼的经济活力。(路透社)
IMF总干事拉加德(左二)由佐科总统(中)和印尼财长慕燕妮(左一)陪同,走访热闹的雅加达纺织品市场,感受印尼的经济活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路透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干事拉加德敦促印度尼西亚提高其潜在经济增长率,并把更多收入用在发展开支上,以便为日益扩大的劳动力创造就业机会。

拉加德昨天对印尼展开为期一周的访问,她同印尼总统佐科举行会谈后发表声明,赞扬印尼的经济管理和政策。

她说:“印尼经济持续富有活力,其经济表现优良,前景乐观。”

不过,由于消费者需求和海外直接投资疲弱,近几年来,印尼经济增长率一直无法超越5%,被中国和印度远远抛在后头。

去年,印尼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无法达到政府定下的5.2%目标。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是预测,这个东南亚最大经济体今年的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5.3%。

拉加德说,她和佐科在会谈中讨论了取得高潜在增长率以协助制造就业机会的重要性。她说:“这牵涉到把收益用在增加发展开支上,以及支持产品、劳动力和金融市场的改革。”

在最近一次对印尼政策的常年检讨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指出印尼政府应把国内收益用来资助发展基础设施,以避免外债增加。

拉加德今天将与亚细安各国的中央银行行长和政府官员参加一场经济会议,焦点为新增长模式和如何顺应瞬息万变的科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