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军计划六年内 增添另16艘国产导弹快艇

停靠在东爪哇泗水港的一艘60公尺导弹快艇。(安塔拉社)
停靠在东爪哇泗水港的一艘60公尺导弹快艇。(安塔拉社)

字体大小:

(泗水综合讯)印度尼西亚海军计划在六年内大幅增加本土制造的导弹快艇,以加强国家的军备系统。

印尼海军参谋长阿德·苏潘迪昨天(3月1日)在泗水告诉记者,海军希望到了2024年,60公尺导弹快艇的数目可从现有的四艘增加到20艘。他希望海军船厂(Penataran Angkatan Laut)增加人力资源以实现这个目标。这家国有企业生产军用和民用船舶,并进行船舶维修工程。

据印尼安塔拉通讯社报道,阿德说,海军装备60公尺的导弹快艇是必要的,因为它们的战斗力能让海军在水域辽阔的领海中,迅速击中敌人和自由移动。

如果要达到目标,海军船厂每年至少得制造三艘导弹快艇,但这个目标还必须取决于政府的政策。

海军船厂总监布迪曼·萨利赫说,公司会尽力达到海军的目标,并根据海军的需求继续开发更新的军事技术武器。

上述导弹快艇长60公尺,宽8.1公尺,巡航距离2400海里,最高航速可达28节,可载55名船员,载重量达500吨。

另据《雅加达环球报》报道,印尼军方于2月28日接收了24架美国提供的F-16型“战鹰”(Fighting Falcon)战斗机。

报道引述军方公告说,这些战机的移交仪式在东爪哇省玛琅的伊斯瓦育迪空军基地举行,印尼国民军总司令哈迪和国防部长里亚米扎尔德以及美国大使都出席了仪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