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员: 伊党可能重蹈覆辙丢失丹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分析员认为伊斯兰党近年不断靠向巫统,可能让伊党来届大选流失民心。(法新社)
分析员认为伊斯兰党近年不断靠向巫统,可能让伊党来届大选流失民心。(法新社)

字体大小:

分析员认为伊斯兰党近年不断靠向巫统,可能让伊党来届大选流失民心,重蹈1978年丢失吉兰丹州政权的覆辙。


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ISEAS)研究员诺沙里尔(Norshahril Saat)认为,2018年的伊党与40年前的伊党有许多相似之处。伊党当时加入巫统领导的国阵,结果在大选时一败涂地。


诺沙里尔在ISEAS最新出版的刊物《透视》发布研究报告“伊党2018年在吉兰丹的命运:重蹈1978年覆辙”表示,国阵有可能在来届大选重夺吉兰丹。“伊党目前很多方面都处于与1970年代类似的处境。(伊党与巫统)虽不像当年正式结盟,但伊党现在与巫统交好……伊党表明愿自行其是,但伊党比希盟更少批评巫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