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马哈迪欢迎非政府组织 以策略伙伴名义加入希盟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及希望联盟总主席马哈迪表示,虽然希盟在第14届大选的议席分配以四党为主,不过他还是欢迎非政府组织以策略伙伴名义加入希盟。

马哈迪也是土著团结党总主席。他说:“如果这个时期再加入一些新的政党,恐怕会让议席分配更加混乱。但若有组织支持希盟,我们会例外,让他们以策略伙伴的身份加入希盟。”

他昨日在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结束后,在国会反对党领袖办公室召开记者会指出,稍后他们或会宣布一些组织如印度族权益委员会(Hindraf)和少数民族权益行动党(MIRA)加入希盟成为策略伙伴。

出席者包括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土团党主席慕尤丁、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及民行党秘书长林冠英等。
马哈迪说,由于希盟的土团党、公正党、民行党和诚信党的成员主要为马来人和华人,因此他们欢迎印度人组织支持希盟。

他也透露,希盟已经完成玻璃市、吉打、森美兰,联邦直辖区、柔佛、吉兰丹、彭亨和槟城州的议席分配谈判。

针对净选盟2.0原主席玛丽亚陈宣布来届大选在希盟旗帜下,以独立人士身份上阵,马哈迪表示,希盟会与她进行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