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副首相指责马华 未出席造势活动

马来西亚副首相阿末扎希
马来西亚副首相阿末扎希

字体大小:

马国副首相阿末扎希前天到森美兰芙蓉出席国阵造势活动时,发现当地马华领袖未到场而大发雷霆。马华总会长廖中莱指阿末扎希应先了解情况再开骂。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大选将近,国阵最大的两个政党巫统与马华再次针锋相对。两党之前由于巫统领袖批评郭鹤年而针锋相对,这次则为了马华是否“要议席却不出席造势活动”而各说各话。

副首相阿末扎希前天到森美兰芙蓉出席国阵造势活动时,发现当地马华领袖未到场而大发雷霆。马华总会长廖中莱昨天指阿末扎希应先了解情况再开骂。

阿末扎希前天在芙蓉的国阵造势大会致词时,突然要求现场国阵各成员党代表起立。他发现森美兰马华领袖并未到场而大动肝火。“马华在哪里?为何没出席?这种活动不是天天有,我也不是天天来,为何不参与?(马华)就会要求(参选)议席,(国阵造势)活动却不见人影。这种时候,国阵成员党就应该站在一起!”

森美兰州务大臣莫哈末哈山昨天为森州马华抱不平,并指阿末扎希的说法对马华不公平。他说,林茂马华区会主席周锦生及党员们当时都有在场,只是他们没有上台而是坐在台下。

莫哈末哈山说:“(马华)唯一的失误是他们当时并没有代表在台上,才会造成后来的误会。我也知道马华森美兰州主席林振辉当时人在吉隆坡出席会议。”莫哈末哈山强调,他当时立即向阿末扎希说明这些情况。

马华森州主席林振辉则感谢莫哈末哈山接受马华的解释,并为马华向阿末扎希澄清。他说,他在事件发生后,立即向莫哈末哈山与马华总会长廖中来解释,并希望此事能告一段落。

廖中莱昨天出席内阁会议后受访时说:“(阿末扎希当时)还没有查清事实,就公开批评马华是不合适的。如果是我,我不会这么做。我们了解,一些马华代表出席(上述活动),一些则没有出席。”廖中莱表示,他和阿末扎希在内阁会议前已讨论此事,双方都表达各自的看法。廖中莱信此事是沟通失误引起,并指示森州马华向他提呈报告。

这是近来巫统与马华第二度发生摩擦。具争议的网红拉惹柏特拉上月在其博客指郭鹤年透过侄儿郭孔怀资助民主行动党推翻国阵政府,多名巫统领袖随即群起炮轰郭鹤年,其中旅游及文化部长纳兹里指郭鹤年为“反咬主子的狗”。

马华领袖不满纳兹里等人围攻郭鹤年而要他们道歉。纳兹里则拒绝道歉,并指“马华不是我的朋友”。巫统高层过后并未像之前发生类似事件时那样出面缓颊或要纳兹里道歉,以致网上盛传“巫统已经不在乎马华”的说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