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泰数百民运人士在军方总部外示威 吁军方莫再支持巴育政府

泰国民运人士周六晚走向军方总部示威时,其中一名示威者将一朵玫瑰花送给在场维持秩序的镇暴警察。(路透社)
泰国民运人士周六晚走向军方总部示威时,其中一名示威者将一朵玫瑰花送给在场维持秩序的镇暴警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路透电)泰国数百名民运人士在曼谷军方总部外示威,呼吁军方不要再支持巴育军政府,并要求军政府遵守去年的承诺,在今年11月举行全国大选。

民运人士近几个月来多次发动示威活动,以宣泄对泰国腐败现象及军政府一而再延迟大选的不满。上周六,约300名民众先聚集在曼谷的法政大学外,后再走向军方总部示威抗议。警方原本试图阻挡示威者进入通往军方总部的街道,但最后还是让示威者通行。示威者在军方总部大门外烧香,并通过音响系统向军政府喊话。

一名学生领袖塞利蒂瓦说:“那些还在家里呆着的人,站起来加入我们的行列吧……直到我们赢得这场战斗,直到我们可以达到目的为止。”

泰国军方在2014年中旬发动政变掌握大权后,就一而再地承诺会尽快举行大选,却迟迟没有兑现承诺。去年10月,也是军人执政团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的巴育表示,军政府将于2018年6月公布大选的具体日期,预计2018年11月举行大选。然而,国会今年1月又修改了选举法,这一来全国大选最快也要到2019年初才举行。

示威者要军政府 今年11月如期举行大选

示威者表示,他们要军政府按照原定计划,在今年11月举行大选。

他们也对军政府近来爆出的一连串贪污丑闻感到不满,尤其是副首相兼国防部长巴维前不久被揭发拥有与其收入不符的名表和钻戒。72岁的巴维辩称,这些东西全是向朋友借来的,但民众却不信,并发起公开情愿要求巴维下台。

虽然这最新一波亲民主示威由学生领袖发起,但参与示威的人群中,很多都是年届60或70岁的老兵,其中一名前海军人员皮塞(70岁)说:“腐败太猖獗了。我们需要立即恢复民主。”

军政府并没有下令禁止或干预这些示威活动,不过许多示威领袖却可能因违反公共秩序法而被提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