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彩虹”眷顾 印尼村庄顿成旅游景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东爪哇玛琅的特莱蒂村因色彩斑斓而吸引了大批游客。(雅加达邮报)
东爪哇玛琅的特莱蒂村因色彩斑斓而吸引了大批游客。(雅加达邮报)

字体大小:

没有名胜古迹,没有高山碧海,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一些城市为吸引游客前来,使出了新花招——将房子、墙壁,甚至是街道涂成彩色,让原本暗淡的社区摇身一变成为“彩虹村”。


东爪哇第二大城市玛琅(Malang)的特莱蒂(Tridi)村,原本是一个肮脏的小村庄,如今不但整洁干净,还因为色彩斑斓而吸引了大批游客。


据罗盘报网站报道,为特莱蒂村改头换面的主意其实来自玛琅穆罕默迪亚大学的学生。他们与当地一家油漆制造商合作,为该村建筑的墙壁涂上巨型的三维壁画,让名字谐音与“3D”类似的特来蒂村成为了“壁画村”。访客不但从大老远就可以看到这些壁画,还可以站在一道玻璃桥上,把这些壁画当照片背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