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中央政治局前委员 丁罗升贪污被判坐牢18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丁罗升被指涉及越南国家油气集团与石油建设总公司两家国企的贪腐案。(路透社)
丁罗升被指涉及越南国家油气集团与石油建设总公司两家国企的贪腐案。(路透社)

字体大小:

越南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前委员丁罗升在国家油气集团贪腐案中罪名成立,昨日被判坐牢18年,成为数十年来第一位涉贪被判监的最高阶官员。


除了坐牢外,丁罗升(Dinh La Thang)也被判罚款6000亿越南盾(约3450万新元)。今年1月,丁罗升在另一起贪腐案中被判坐牢13个月。


57岁的丁罗升也是胡志明市前市委书记及越南国家油气集团(PetroVietnam)前主席。他被指涉及越南国家油气集团与石油建设总公司两家国企的贪腐案。其中,在担任国家油气集团与石油建设公司主席期间,他涉嫌在与大洋股份商业银行(Ocean Bank)合资中蓄意违反刑法关于经济管理和滥用职权侵占财产的规定,造成高达8000亿越南盾(约4600万新元)的损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