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国会未解散 马朝野4月点燃竞选战火

马来西亚盛传首相纳吉将在4月2日正式公布候选人,并在4月7日宣布竞选宣言。(档案照)
马来西亚盛传首相纳吉将在4月2日正式公布候选人,并在4月7日宣布竞选宣言。(档案照)

字体大小:

据马媒报道,纳吉将在4月2日公布候选人,并在五日后宣布竞选宣言。而希盟希望在大选前炒热消费税课题,因此将在4月1日号召“反消费税集会”,并在两日后宣布采用统一标志迎战大选。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国会至今尚未解散,但朝野政党都已将4月列为“决战之月”。当地盛传首相纳吉将在4月2日正式公布候选人,并在4月7日宣布竞选宣言。反对派希望联盟则将在4月1日号召“反消费税大集会”,并在4月3日宣布采用统一标志迎战大选。

国阵主导的反假新闻法案将在下周一(4月2日)国会下议院复会时继续辩论,预料将能迅速通过。备受争议的《2018年选区重划报告》也在周四宪报上颁布生效,国阵可以说已经扫清第14届大选的主要障碍。

据《东方日报》报道,当地盛传国阵下周一将在吉隆坡世贸中心公布候选人名单,纳吉将亲自颁发委任状给国阵候选人。

国阵也将在4月7日宣布竞选宣言,向全民许下未来五年的承诺,抗衡来势汹汹的希盟大选宣言。

希盟4月份的造势活动则以4月1日的“反消费税集会”打头阵,希望在大选来临前炒热消费税课题。

希盟将以什么标志上阵第14届大选也是备受关注的课题。希盟成员消息指出,希盟将在4月3日召开的希盟主席会议后宣布。一般相信他们将统一使用人民公正党的“蓝眼”标志。

列为“前线战区” 希盟柔州有两大造势活动

希盟接着在其“前线州”柔佛有两场大型造势活动。希盟4月6日在巴西古当公布针对柔佛的竞选宣言,展示攻下国阵堡垒柔佛的雄心。

巴西古当选民人数超过10万,巫统上届大选仅935票险胜公正党。希盟因此将巴西古当列为柔佛的“前线战区”。

预计将出席活动的领袖包括前首相及希盟总主席马哈迪、希盟主席旺阿兹莎、前副首相及希盟署理主席慕尤丁、槟州首长及希盟署理主席林冠英,以及希盟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

柔佛土著团结党面簿公布之前指到时将有“重大宣布”,加上希盟领袖大阵仗出席这项活动,因此希盟到时很可能宣布一旦执政柔佛,将由慕尤丁出任柔佛州务大臣。

马哈迪与慕尤丁4月7日又将在麻坡出席希盟的讲座及筹款活动。麻坡是希盟在柔佛的另一个焦点战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