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诗歌被指亵渎伊斯兰 苏卡诺女儿公开道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前总统美加华蒂的妹妹苏克玛瓦蒂(中)在记者会上致歉后,乘车离去。(路透社)
印尼前总统美加华蒂的妹妹苏克玛瓦蒂(中)在记者会上致歉后,乘车离去。(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已故开国总统苏卡诺的女儿苏克玛瓦蒂朗诵一首诗歌,却被强硬派穆斯林组织联合举报亵渎伊斯兰,迫使她为此公开道歉。


苏克玛瓦蒂(Sukmawati Sukarnoputri)是执政党斗争派民主党党魁、前总统美加华蒂的妹妹。此事件令人不禁担心印尼的宗教包容性和言论自由正受到侵蚀。


以伊斯兰捍卫者阵线(Islamic Defenders Front)为首的强硬派伊斯兰组织联盟昨天向警方报案,指苏克玛瓦蒂上周三吟诵了一首亵渎伊斯兰的诗歌。该联盟也是去年将雅加达首都特区前首长钟万学扳倒的主要推动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