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廖中莱:已处临界点 马华在朝在野华族选民决定

廖中莱说,华人不支持国阵的华基政党,等于放弃华族在内阁的代表权。(中国报)
廖中莱说,华人不支持国阵的华基政党,等于放弃华族在内阁的代表权。(中国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华总会长廖中莱指出,目前马华已处在临界点,第14届大选将决定华族是不是继续留在国家的政治主流,或选择在政府外,而华族选民手中的一票举足轻重。

他说,华人不支持国阵的华基政党,等于放弃华族在内阁的代表权,这对保障华族权益是严重的开倒车,也是华社的困境。

他昨天(4月5日)针对首相及国阵主席纳吉指华社若在来届大选中依旧不支持国阵,他(纳吉)将无法一直保留华人部长职一事,在面簿撰文表示,华族需深入思考这个问题,因为他们的一票可以确保华人继续成为国家主流政治的一分子,保障族群权益。

他说,他深知国阵虽然奉行各族共享政权的方针,可是政治必须靠实力说话。“2008年和2013年两届大选马华遭遇失败,导致华族在朝力量变得空前薄弱,连带影响了多元体制的平衡,导致种族沙文主义和宗教神权主义崛起,令人痛心。”

他指出,马华创党69年来,为华社尽心尽力,今天的弱势令人无奈。“马华公会和华社唇齿相依,过去四年,马华进行了艰巨的转型改革,并取得成绩。我们对华族同胞的鞭策作出积极的反应。马华能痛定思痛进行改革,说明马华经受得起最严峻的考验。如今我们更有信心,承担华族同胞更大的委托。”

他说,马华始终坚持和各族合作,建立一个多元的政治体制,以中庸精神治国。因此,他呼吁华族选民继续支持马华,让华人的政治力量重新凝聚起来,给华族最好的保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