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闹盐荒 全球快熟面大厂生产受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政府这些年来为了实现粮食自给自足,试图通过控制进口和提高农业产量,来保护本国农民利益,实现粮食保障。可是事与愿违,主要食品如大米和牛肉却因此陷入供不应求,而最近还闹盐荒,导致其全球数一数二的快熟面制造商申诉可能在几周内缺盐,无法继续开动生产线。


印尼当前的盐荒部分归咎于拉尼娜现象去年引发的异常豪雨,影响了国内盐产量,迫使印尼去年须从澳大利亚进口7万5000吨食盐。今年问题进一步加重,因为政府内部就应该进口多少盐闹分歧,渔业部建议进口约220万吨,经济统筹部则主张进口370万吨。最终总统佐科必须出面打破僵局,负责进口工业盐的渔业部被令把这方面的主管权移交给工业部。政府这个决定惹怒了国内的盐农,他们指责政府无法有效提升国内的精制盐产能。


佐科周三回应说:“我们必须认清事实。我们所需的工业盐,其应有的质量不同于国内盐农所生产的盐。如果我们不进口工业盐,工业活动就会停顿下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