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指为争取马来选票弃用“火箭” 廖中莱批民行党典当尊严

廖中莱痛批民主行动党为争取马来选票而放弃党的尊严。(中新社)
廖中莱痛批民主行动党为争取马来选票而放弃党的尊严。(中新社)

字体大小:

马华总会长廖中莱痛批民主行动党为争取马来选票而放弃党的尊严,竟弃用该党的“火箭”标志,证明该党是一个能出卖原则的投机政党。

他昨天(4月8日)在宣布马华第14届大选竞选宣言时指出,为讨好马来选民,民行党“亲自降下火箭旗帜”,形同被希望联盟(希盟)总主席马哈迪,以及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收编”,典当民行党的党格。

他说:“你还相信这样的政党能维护华社的尊严和华人的权益?”

此外,廖中莱指出,马华正是因为坚守原则和底线、从不轻易让步及妥协,才能赢得国阵其他成员党敬重。

他说,马华作为有尊严和诚信的政党,不但要从失败中站起,更要从低潮逐步迈向高峰。“即使面对民行党领袖傲慢的高喊要剿灭马华,试图把马华的政治势力连根拔起,马华也将勇敢地面对行动党的挑战,不会退缩、绝不逃避。”

他强调,在经过2008年及2013年两届大选的惨败后,马华接下来要打的是一场异常艰苦的翻身战。马华已别无选择,必须全力出击,争取胜利。

提醒华社要有危机意识

他指出,华社必要有危机意识,一旦华社失去了政治力量,没有了谈判筹码,将难以在政府内发挥影响力,维护和争取更多权益。

他表示,首相纳吉日前坦言,国阵本届大选若无法获华族选民支持,就难以保留华族部长的言论,传达了一个清楚的信息,即华人在政府内的代表性很可能因大选成绩受到严重冲击。

他说:“我可以很坦白的告诉大家,那天我在反覆思考首相的逆耳忠言时,我的心在滴血,因为华人已后退到摇摇欲坠的政治悬崖上。我不愿意见证华社政权掉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我会义无反顾地领导马华发起绝地反攻,力拼到底!”

廖中莱说,马华本届大选的竞选宣言涵盖10大承诺和10大计划,其中三大支柱是青年赋权、全球教育枢纽及社会经济福利。

针对上述说法,分析员潘永强认为,当前形势不见得会“变天”,所以华裔不能掉以轻心。一旦国阵继续执政而马华惨败,华社便“两头不到岸”。“与其两头不到岸而赔上重大代价,还不如保留数位华裔部长,至少能在内阁继续为华社发声争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