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宣言照“删除”双峰塔但倒影仍在 马哈迪讥讽国阵“不是很聪明”

国阵竞选宣言中的国油双峰塔“被消失”,但双峰塔的倒影依然留在湖中。(互联网)
国阵竞选宣言中的国油双峰塔“被消失”,但双峰塔的倒影依然留在湖中。(互联网)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马来西亚执政联盟国阵竞选宣言上周六晚(4月7日)出台,民众发现宣言中的国油双峰塔“被消失”,不禁质问双峰塔去了哪里?对此,马哈迪讥讽国阵“不是很聪明”。

前首相马哈迪于1990年代出任相期间一手打造了吉隆坡地标国油双峰塔,但如今这座88楼高的摩天楼却在国阵竞选宣言中“被消失”。

针对双峰塔的倒影依然清晰可见,马哈迪在记者会上受询时,露出逗趣的笑容。他说∶“我不认为他们很聪明。我会告诉他们,别站在靠近水的地方(拍照),因为如果你把自己的脸清除掉,我们仍能在水中看见你的倒影。

“有人也告诉我,(坊间流传)一张我和(民主行动党元老林吉祥)的(合成)照片,中间有个火箭。当然,这是(政治)宣传。”

双峰塔被视为马哈迪政治生涯的重要政绩。马哈迪转载帖文,指这是令人引以为傲的双峰塔,藉以讽刺国阵的作为。“这张美丽的照片(显示)优雅的双峰塔。马来西亚人经常引以为傲的双峰塔。这可是国家的地标。”

网民形容这是“国阵Photoshop(图像处理软件)的败笔”。“他们试图移除双峰塔,因为那是马哈迪的(政治)遗产。不过,他们忘了,双峰塔的倒影依然留在湖中!”

因使用“吉灵”字眼 马哈迪向印族社群道歉

另一方面,马哈迪因使用“吉灵”(keling)字眼而得罪印度人社群道歉,并重申无意羞辱任何人。他说:“从我小时候开始就使用这字眼。若造成任何不愉快,我为此道歉。”

上周六,马哈迪在柔州麻坡的募款午宴致辞时,怒斥选委会主席莫哈末哈欣“滚蛋”。他说: “套用‘吉灵’的话,就是‘podah’(滚蛋)! ”

随后,公民社会代表与一些希盟领袖促请马哈迪收回这字眼。民行党中委(槟州副首长)拉玛沙米说,即便他本身并不认为“吉灵”带有贬意,但这字眼确实经常被用来侮辱印度社群。他说,希盟应避免这类争议,尤其在大选逼近的非常时期。

此外,马哈迪否认说过沙巴和砂拉越的人民懒惰,那是《马来西亚前锋报》杜撰的。他说:“这不是真的,我没有说过,这时候我们需要沙巴和砂拉越人民的支持,我是疯了才会这么说。我说的是沙巴的领袖懒惰,盗取政府的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