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直捣马哈迪将上阵选区 纳吉呼吁浮罗交怡选民勿念旧

纳吉(中)昨天接连拜访吉打和槟城这两个重要的北部州属,希望争取当地选民支持。图为纳吉访问槟城浮罗山背时,获得支持者热烈欢迎。(中国报)
纳吉(中)昨天接连拜访吉打和槟城这两个重要的北部州属,希望争取当地选民支持。图为纳吉访问槟城浮罗山背时,获得支持者热烈欢迎。(中国报)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预计在15日正式宣布在浮罗交怡国会选区上阵,引起各方关注。纳吉先到当地进行“思想教育”,强调向前看才是国家发展计划的重点。

(浮罗交怡/槟城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促请吉打州浮罗交怡民众“展望未来,切勿怀旧”,并承诺若国阵赢得浮罗交怡及吉打州政权,当地一定会获得更好的发展。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预计后天(15日)正式宣布在浮罗交怡国会选区上阵,引起各方关注。纳吉昨天先到当地进行“思想教育”,强调向前看才是国家发展计划的重点。

纳吉为当地一家豪华酒店主持开幕仪式时指出,一旦国阵继续执政,必将把浮罗交怡打造成世界级的购物天堂,以吸引更多高档次的游客。“我可以保证,我们有许多全新的计划,以促进浮罗交怡的发展。但当然,我们的发展计划是否成功,要看这段期间(大选期间)浮罗交怡会发生什么事。”

在马哈迪执政时期,浮罗交怡迅速发展为免税旅游胜地,因此当地的经济发展良好一直被视为是他的功劳。希望联盟已定本月15日晚上9时,在当地举办“交怡希望”大集会,相信届时会宣布马哈迪来届大选竞选浮罗交怡国会议席。

对此,纳吉不点名地批评马哈迪不值得信赖,因为马哈迪“和他亲手送进监牢的人结盟”。纳吉所指的人包括目前因鸡奸案而坐牢的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曾在“茅草行动”中被援引内安法令对付的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等人。

纳吉还说:“他(马哈迪)竟能若无其事般,否认曾经监禁在野党领袖。这个人经常改变主意,现在他所的话都是空话。”

此外,纳吉昨天也到访槟州,并宣布若国阵在第14届大选中赢得槟州政权,将取消槟城两座大桥的电单车过路费。目前槟城大桥的电单车收费是1.40令吉,槟州人民使用优惠卡则收费1.10令吉。

他在槟城浮罗山背出席与民聚会时说,希盟在竞选宣言中阐明要废除令人民经济负担加重的收费站,但却忘了谁才是收费站之父。“在我执政期间,我没有调高过路费,反而减少了收费站,比起前任(马哈迪)执政的22年,现在的情况好很多。”

他也批准原任浮罗山背国会议员希尔米要求的1000万令吉(约340万新元)拨款,以在当地兴建行人天桥,保障居民安全。

纳吉当天还推介了12项总值16.4亿令吉(约5.6亿新元)的卫生部计划,当中包括将在槟城医院建造专科大楼和产科病房、妇女和孩童大楼、职员宿舍、展开第二期提升工程、提升移植服务包括异体干细胞移植,以及在柏淡建造甲抛峇底护士学院。

他说,这12项计划证明中央政府将持续照顾槟州人民的福祉。“我们为槟城做了很多,过去五年,我们给了槟城40亿令吉(约14亿新元),我们不会忽视槟城……如果国阵成功取得槟州政权,将保证在槟州落实更多发展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