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指涉策划杀害柔州警察 马警方通缉四伊国组织分子

马国警方通缉的“伊斯兰国”组织恐怖分子莫哈末哈纳菲(上排左起)、莫哈末法依札、诺法克汉及泰国籍男子阿瓦伊。(马国警方提供)
马国警方通缉的“伊斯兰国”组织恐怖分子莫哈末哈纳菲(上排左起)、莫哈末法依札、诺法克汉及泰国籍男子阿瓦伊。(马国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第14届大选来临之际,警方昨日(4月16日)通缉四名在逃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警方指他们企图绑架及杀害警员,也企图袭击非穆斯林宗教场所及住宅。

警察总长弗兹发文告说,柔佛州政治部反恐组今年2月27日至3月1日期间逮捕了六名伊国细胞组织恐怖分子。根据警方的调查显示,目前仍有四人在逃。

这四名恐怖分子是三名马来族男子,包括一对父子莫哈末哈纳菲(Muhamad Hanafi Yah、51岁)及莫哈末法依札(Muhamad Faizal Muhamad Hanafi、29岁)、诺法克汉(Nor Farkhan Mohd Isa、31岁)及泰国籍男子阿瓦伊瓦依伊亚(Awae Wae-eya、37岁)。

弗兹说,被警方通缉的父子档恐怖分子来自吉兰丹州,诺法克汉则来自柔佛州士姑来。他说,任何试图包庇或保护这四名恐怖分子的人,将会在刑事法典第130(支持恐怖活动)等相关条文下被控。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7年至30年。

他呼吁知情者致电武吉阿曼警察总部政治局反恐组查案官莫哈末巴德里或前往附近警局投报。

其他两名嫌犯在新加坡被捕移交马国

据报道,在今年初的逮捕行动中,其中两名嫌犯是在新加坡工作。新加坡内政部当时表示,当局接获马方的情报后,逮捕了两名涉及策划恐怖活动的马来西亚籍男子。当局确认这两人未对新加坡构成安全威胁后,立即将他们移交马国。

弗兹表示,上述六名恐怖分子锁定柔佛警察总部及一些警区总部的特定警官为目标,并准备砍下他们的人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