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疑不满郑金昇向纳吉道歉 拉菲达辞速柏玛集团主席等职

字体大小:

我信守廉正和诚信原则,对任何攸关公共利益的课题会仗义执言。我说出真相时,无惧任何人,也不怕打压。——国际贸工部前部长拉菲达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上市公司速柏玛集团董事经理郑金昇上周六(4月14日)就上届大选公开表态支持反对党,向首相纳吉道歉一事延烧,昨日传出国际贸工部前部长拉菲达辞去该公司主席及独立非执行主席职位。

《星洲日报》报道,手套生产商速柏玛公司(Supermax Corp)在呈给马国股票交易所的报备说,拉菲达是基于私人理由呈辞,于4月14日正式生效。

74岁的拉菲达目前在其他机构担任要职,包括亚航X高级独立非执行主席、Megasteel主席及Pinewood Iskandar Malaysia Studios私人有限公司主席。

拉菲达向来是马哈迪忠实支持者,她最近不断批评纳吉,要求纳吉交代他出任国防部长期间提出的军事用地私营化计划,其他包括马来西亚城计划、新山马芝迪军营搬迁、东海岸铁路计划及新隆高铁计划等。

她告诉当今大马新闻网,郑金昇有权做他认为必要做的事,但她不会低头。“我信守廉正和诚信原则,对任何攸关公共利益的课题会仗义执言。我说出真相时,无惧任何人,也不怕打压。”

郑金昇当天向纳吉道歉时说:“我遗憾卷入第13届大选,我相信我被在野党影响。身为一名商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涉及政治,我真的很后悔。”

2014年底,郑金昇被控于2007年涉及一宗局内人交易,地庭于2017年11月24日宣判他罪成,入狱五年兼罚款500万令吉(约168万新元),是马国史上第一宗因局内人交易被判入狱的案件。不过法庭批准缓期执行,等待上诉。

公正党全国策略主任沈志勤发文告质疑,为何郑金昇在2007年卷入局内人交易案,直至2013年选举后才被提控,直至去年底被判罪成。

他说,此事显示国阵政府企图制造寒蝉效应,以压制不支持国阵的商人;雪州看守大臣阿兹敏说:“如果国阵政府连商人也施压和威胁,实在可悲。”

58岁的郑金昇来自柔佛州峇株巴辖,于1989年成立速柏玛,成为马国手套业的“四大天王”。在面对官司缠身情况下,他于2015年重新布局其商业王国,把经商大本营搬迁到香港,仅留下制造业在马国。近年,速柏玛转战隐形眼镜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