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明年选举气氛现已热 印尼社媒掀起挺佐科与反佐科主题标签大战

印尼在野党从市面上贩卖印上“#2019GantiBojo”(更换配偶)的T恤找到灵感,立即在社交媒体发起“#2019GantiPresiden”(更换总统)运动,呼吁扳倒总统佐科。(雅加达邮报)
印尼在野党从市面上贩卖印上“#2019GantiBojo”(更换配偶)的T恤找到灵感,立即在社交媒体发起“#2019GantiPresiden”(更换总统)运动,呼吁扳倒总统佐科。(雅加达邮报)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明年举行总统选举,但朝野之间已在社交媒体掀起“#2019GantiPresiden”(更换总统)及“#2019TetapJokowi”(还是佐科)主题标签(hashtag)大战。

印尼新闻网站tempo.co上周六引述一个支持佐科的志愿者组织“JokowiMania”(也称Jo-Man)负责人伊马努埃尔的话说:“发起#2019TetapJokowi的话题标签,是为了对抗在社交媒体上,可能出现的反佐科骗局或恐吓。”

虽然#2019GantiPresiden在社交媒体上已如病毒般传播开来,但伊马努埃尔坚信#2019TetapJokowi在真实世界更有一番作为,因为Jo-Man组织计划动员所有志愿者,让他们在各自的邻里沿门挨户打气拉票。他说:“我们会动员数以千计的志愿者,让所有人都知道‘还是佐科’这项运动。”

印有主题标签T恤马克杯 和手机外壳推出市场

好些商家已看准商机,开始售卖印有“#2019GantiPresiden”字样的T恤。据悉,一家网上商店除了以每件9万5000印尼盾(约9新元)的价格售卖这些T恤外,还售卖印有此主题标签的马克杯和手机外壳。

佐科对于反对者号召将他拉下台并不以为意,他说:“一件T恤根本就不足以扳倒总统。”

对此,反对党星月党创始人尤斯里反驳说:“那我也必须指出,格仔衬衫也不能造就一名总统。”

佐科在2014年首次角逐总统时,其支持者一律都穿上格仔衬衫全力支持,成为媒体焦点。

执政联盟政党之一的戈尔卡党资深领袖阿巴丹戎(Akbar Tandjung)指出,小小的一个井号标签(#)是没有能力扳倒佐科的,毕竟佐科的支持率一直居高不下。

他说:“他们(反对派)要做的是推出一个胜算高的候选人来对抗佐科。”

印尼民调机构Populi Center今年2月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有多达52.8%的选民支持佐科连任,仅有15.4%的选民会把票投给佐科的最大竞争对手,即在上届总统选举中落败的前将领普拉博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