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称竞选宣言推出后 凯利:多数年轻选民支持国阵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年轻选民向来被视为是支持反对党的一群,不过,国阵及巫统青年团团长凯利表示,就他目前的观察及所掌握的情况,其实年轻人对国阵及在野的希盟联盟(希盟)的支持率是不相伯仲的,因此他很有信心,大部分年轻人最终会与国阵站在同一阵线。

他说:“越接近投票日,越多年轻人已做出决定,而我看到的迹象是(年轻人)倾向我们这一边的。现在年轻人对国阵和希盟的支持率可以说是50%对50%,再加上也有年轻人支持伊斯兰党,所以我认为对国阵而言,各种迹象都是正面的,并且显示出,希盟并没有获得大多数年轻人支持。”

凯利也是原任青年及体育部长,他昨天(4月30日)到吉隆坡班底谷国会选区,为国阵候选人拉惹龙吉助选后接受本报询问时指出,在国阵青年团推出第14届大选竞选宣言后,他发现更多年轻人选择支持国阵。

根据凯利4月中公布的国阵青年团竞选宣言,国阵许下八大承诺,包括会资助年轻人办婚礼,让他们不至于因为结婚而债台高筑、提升政府大学校园内的网速至少两倍、以每月50令吉(约17新元)无限制乘搭城市内的公共交通工具、享有免费医疗服务、降低信用卡利息以免年轻人成为“卡奴”等。

凯利说,国阵的这些承诺将帮助年轻人提升生活素质及改善经济问题,而年轻人相信国阵能兑现承诺。“我刚才和班底谷民众交流时,就明显感受到他们支持拉惹龙吉、支持国阵,因为不管输赢,我们都持续在服务人民。”

他以拉惹龙吉为例,表示尽管后者上届大选失利,但却始终坚持为班底谷选民服务,而人民感受到其诚意,因此越来越认可国阵的服务、愿意支持国阵。2013年大选,时任联邦直辖区部长的拉惹龙吉在班底谷挑战原任议员、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的长女努鲁伊莎,结果也是公正党副主席的努鲁以1847张多数票胜出。

没感受到“马来海啸”来袭

此外,针对希盟一再提起的“马来海啸”课题,凯利表示,他没有感受到海啸即将来袭。“我在林茂(凯利竞选的森美兰州国会选区)的活动上没有看到有所谓的马来海啸的迹象。我走访的其他地方也没有,我们(国阵)都没有感觉到,所以我们相信,大部分马来人还是一直和国阵同在、一直给予(首相及巫统主席)纳吉鼎力支持。”

提到他选区所在的森州,于提名日当天因为公正党晏斗州选区候选人史德蓝未带选举委员会通行证而被拒绝提名,令森州大臣莫哈末哈山不战而胜,招致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指责这是他和莫哈末哈山与选委会串谋一事,凯利说,他无法忍受反对党人一再散播谎言诬蔑国阵,因此他已委托律师近日内起诉拉菲兹诽谤。

他表示,拉菲兹必须收回这项不实指控,否则他将诉诸法律,为自己讨回公道。“提名人符不符合资格,这是选委会的权限,不是我能决定的,但拉菲兹却指控我在幕后操纵这一切,这是严重的诽谤。我不能接受这样的指控、不能容忍这种不停歇的谎言。我已指示律师采取行动,如果他(拉菲兹)不收回指控,我们就起诉他诽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