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慕尤丁深入麻坡国阵腹地 甘榜巴力那威六成人口迎接

慕尤丁前晚再次深入马来甘榜巴力那威,并受到村民热烈欢迎。希盟希望他能协助争取乡区马来选票并掀起“马来海啸”。(邝启聪摄)
慕尤丁前晚再次深入马来甘榜巴力那威,并受到村民热烈欢迎。希盟希望他能协助争取乡区马来选票并掀起“马来海啸”。(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希盟署理主席慕尤丁前晚(4月30日)在柔佛麻坡,再次深入被视为“国阵腹地”的马来甘榜巴力那威。这个人口约500人的甘榜,当时来了近300人。希盟认为这显示国阵在附近甘榜的影响力已经松动。

当地警方与志愿警卫团也派人到场维持秩序。当局也特别注意检查外国媒体的证件,以确保这些外国媒体都持有马来西亚相关政府单位发出的准证。

慕尤丁助理纳因告诉《联合早报》,这次能有这么多甘榜村民出席,实在大出他们意料。

村民阿都卡迪(30岁,务农)受访时说,上届大选他投国阵,但三年前发现一马公司事件后,他意识到国阵的各种问题,加上巫统元老慕尤丁都被开除党籍,让他认为巫统已不能挽救,如今他转而支持希盟。

甘榜巴力那威(Parit Nawi)属于麻坡国会议席内的双溪巴浪州议席。巫统上届大选首次派女候选人再顿伊斯迈上阵双溪巴浪,并以9716张选票打败伊斯兰党候选人的8081张选票,多数票1635张。

慕尤丁也是土团党主席。他演说时再次以一马公司丑闻(1MDB)抨击国阵,并强调希盟进驻布城后将撤销消费税。

他在会上也介绍希盟麻坡国会议席候选人赛沙迪。他说,25岁的赛沙迪为这次大选放弃牛津大学硕士课程奖学金,他希望村民能祝福与珍惜这样的年轻人。

慕尤丁这次将同时在麻坡的巴莪区国会议席,以及礼让县的甘蜜区州议席上阵。这将让慕尤丁在希盟成功入主布城后出任部长。若希盟拿下柔佛,他也可出任大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