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华总会长:华团华企认同纳吉反对中资课题被政治化

字体大小:

华总会长方天兴在首相官邸举行的午餐会后表示,华团和华企领袖表达了中资在马国的重要性,并认同中资课题在大选期间不应被政治化,以免吓走中资。

(布城讯)马来西亚大选投票日进入倒数,看守首相纳吉昨日(5月2日)与华团和华企领袖会面,双方针对选战期间被挑起的“中资威胁论”交换意见。

《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团最高领导机构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会长方天兴在首相官邸举行的午餐会后对记者说,与会代表向纳吉表达了中资在马国的重要性,并认同中资课题在大选期间不应被政治化,以免吓走中资。他说,很多中资目前正抱持观望态度。

据悉,纳吉在午餐会上说,前来马国投资的企业包括中资,他们要看到这个国家和平与稳定;政府之前的承诺,都要有延续性。

纳吉称与中维持友好关系将引来更多中资

华总义务副总秘书陈耀星透露,纳吉在席上表示,如果马国继续跟中国维持友好的关系,将有更多的中资前来投资,他们也会向马国购买更多的原产品, 包括棕油、燕窝和榴梿。

他转述纳吉的话说,中资到马国投资对马国的经济会更好。自从马中建立邦交以来,马中两国一直保持友好的关系,马国华人和中国人有很强的情意结。

“纳吉也说,根据经济报告,如果国阵继续执政,股市会大起,马币对美元也会升值维持在1美元对3.7令吉至3.8令吉之间。马来西亚的国内储备金已经达到1100亿令吉,比起1997、1998年的金融风暴危期,当时只有200亿令吉。”

他表示,纳吉说,国阵要赢得大选不是问题, 因为基层的反应很好, 反对党只是为了赢取大选才走在一起, 并没有共同理念。纳吉表示国阵继续执政国家会稳定、政策会持续下去, 经济就会好。

东海岸铁道工程 七成用当地材料

陈耀星补充, 纳吉也希望看到更多华人代表在政府里面。

方天兴促马国人民珍惜中资,他说,中资带来商业和就业机会。因此,若中资撤走,马国肯定面对困境,很多公司可能面对关门厄运,甚至裁员、减薪和花红受影响问题。“不只是老板受影响,员工也受牵连。”

他强调,中国人抢饭碗的说法对中资有欠公平, 因为中资进来后很多材料都用当地元素,带动马国的经济和就业机会。

与会的福联会永久名誉会长郑福成说,在东海岸铁道工程,有70%都是用当地材料如石矿,很多工程师、材料测量师和律师等都是当地人。

方天兴说,很多中资计划都已开跑,马国的商家对此前景表示乐观;因此,切勿在大选期间,把中资课题政治化,反之应该珍惜中资。

他非常认同纳吉所强调的马国是亚细安十国当中和中国关系最密切的国家,中国也不断协助马国经济成长,购入大量棕油和榴梿等;因此,他认为中资、中企的课题不应被政治化,以免影响两国的经济和友好关系。“不论是马中关系或是致力引进外资方面,我们都需要维持稳定及和谐,种族关系和睦亲善,才是长治久安的最重要因素。”

他也说,对华社来说,华人在朝的力量是最重要的,也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桥梁,尤其是在马国的多元国情下,协商精神是建国以来被公认是最好化解问题的方式和管道;因此,华人应该把握华人在朝的方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