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吁选民别把鸡蛋放同一篮子 蔡智勇:“大课题”重要 地方问题也影响民生

蔡智勇(左)在柔佛三合港海鲜餐馆宴请印度族选民。(邝启聪摄)
蔡智勇(左)在柔佛三合港海鲜餐馆宴请印度族选民。(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上届大选以353张多数票惊险取胜,原区上阵柔佛拉美士国会选区的马华副总会长蔡智勇表示,“大课题”很重要,但地方问题也在影响民生,他呼吁选民不要将全部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选民要确保两个政党继续展开良性竞争。

蔡智勇(42岁)是马华前总会长蔡细历之子,2008年大选他代父出征,以4094张多数票击败民行党对手张颖群;上届大选却仅以353张多数票击败民行党对手拉玛克里斯南。蔡智勇也是看守政府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

据之前报道,蔡智勇上届大选只获得25%的华人票、65%马来票及70%印度族选票。这次大选他面对希盟民行党彭学良及伊党沙祖的挑战。61岁的彭学良是柔州民行党资深领袖,也是一名执业律师,他曾在1990年至1995年期间担任彼咯州议员。

上届大选获得印度族选民支持的蔡智勇,昨晚在三合港海鲜餐馆宴请印度族选民吃饭。出席者沙拉受访时说,他们都是来自选区内六所教堂的教友,昨晚蔡智勇叫大家来吃一顿饭聚聚,因为之前他曾协助这几所教会争取到各4000令吉(约1355新元)的拨款。

上届险胜后积极办活动 让彼咯崛起成旅游景点

她指蔡智勇上次险胜后,经常回到选区服务,过往几年他也在这里办了很多活动。蔡智勇于2015年和2016年主办彼咯下乡节,让彼咯崛起成为旅游景点。

针对是否对今届选情较有把握,蔡智勇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目前选民的反馈很正面,但现在谈这些还太早,只要成绩还没公布,他都当成一场硬战来打,绝不掉以轻心。“现在选战才刚开始,还有七天才到投票日,每一天都有可能发生很大改变。”

谈到竞选策略,他提到选民关注的“大课题”固然重要,但其实很多地方、尤其像拉美士这类发展中的选区,需要更关注影响民生的地方问题。

原任民行党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2月曾发表透过大选“剿灭马华”的言论,当时引起朝野热议。蔡智勇表示,若让反对党赢得更多国席,不代表就能解决这些“大课题”。相反,他说这只会让马华失去更多国席,日后在争取和处理事情时面对困难与挑战。

他希望选民能正确评估情况,使到不要有政党拥有太多国席,比如上届大选民行党赢得38个国席,而马华只有区区七国席。他说获得更多国席的民行党也开始变得傲慢,甚至说出剿灭马华的言论,从这可看出对方在心态上的变化。

“选民要确保两个政党继续展开良性竞争,才能为人民争取福利,所以希望选民不要将全部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询及这届大选如何继续争取印度族选民支持,蔡智勇表示作为国会议员,他的工作是照顾选区里各种族的选民,并不会给予区分。“只要你是拉美士的选民,我就是你的国会议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