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兴建清真寺和巫统社区中心 纳吉北根造势送两份大礼

纳吉昨天到其国会选区北根的巴洛依乃造势,获得当地民众热烈欢迎。(星洲日报)
纳吉昨天到其国会选区北根的巴洛依乃造势,获得当地民众热烈欢迎。(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针对马哈迪次子莫扎尼批评政府发放一马援金之事,纳吉指莫扎尼在马哈迪成为首相后,会获得国油数十亿令吉的工程,因此并不稀罕政府援金。纳吉说:“他富有无所谓,但不要鄙视穷苦人家。”

(北根综合讯)昨天是马来西亚大选前的“超级星期天”,看守首相纳吉一早就到其国会选区北根的巴洛依乃造势。

纳吉对巴洛依乃的选民信心满满,他在当地的支持率也将从上届大选的85%提升至90%。纳吉也宣布派送两份大礼给当地选民,这包括拨款320万令吉(约110万新元)兴建清真寺和在大选后兴建巫统社区中心。

巫统及国阵之前多场大型活动,都被媒体拍到主办方以巴士载送参与者前来。因此纳吉昨天特别提醒媒体,当时出席活动者全都是道道地地的当地人,不需要巴士或车辆把“支持者”载来那里。

纳吉也是北根区国会议席的巫统候选人。他表示,谈论其对手、土著团结党候选人再依是“浪费时间”,因为当地选民相信再依是谁都不知道。“我们无需浪费时间在这些人身上,他们未曾进过来服务,还需要选择他们吗?”

针对前首相马哈迪次子莫扎尼批评政府发放一马援金之事,纳吉前天在推特指莫扎尼在马哈迪成为首相后,会获得国家石油公司(国油)数十亿令吉的工程,因此并不稀罕政府援金。“他富有无所谓,但不要鄙视穷苦人家。他们需要援助,国阵政府给予帮助,因为我们以民为先。”

分析员:阿末扎希为纳吉去留设评估指标

此外,看守副首相阿末扎希昨天表示,沉默的大多数人民是与国阵同一阵线,他因此认为国阵在这次大选可能拿下超过三分之二的国会议席。

分析员潘永强认为,纳吉从未为本届大选设定成绩指标,但阿末扎希已多次公开声称,国阵目标是取回国会三分之二席次,这等于为纳吉的去留设下评估指标。换言之,即使国阵大选后重新执政,但若无法取得国会三分二席次,巫统党内可能就要为选绩不理想而追究纳吉的政治责任,亦即俗称的“逼宫”。

潘永强认为,如果出现以下一种或多种情况,巫统不同派系就可能要求纳吉下台。这些情况包括巫统胜出的议席比上届少,国阵无法取得国会三分二席次,再丢失多一个州政权,或者巫统的马来人选票显著下滑。

巫统让纳吉演独角戏

他表示,选战开打至今,巫统全党对辅选显得袖手旁观。提名日过后,选举应该进入直路狂奔的阶段,不过至今为止,整个巫统高层异常低调,也少有与纳吉同台的场景,让选战犹如纳吉的独角戏。他认为巫统派系有意让纳吉一人完全承担这次选举的成败。一旦巫统比上届表现更不理想,党内将要纳吉全面负起败选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