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林冠英:保槟州一票都不能少

林冠英感谢太太周玉清每天在其选区跑动和拜票,给妻子一个温暖的拥抱。(涂健强摄)
林冠英感谢太太周玉清每天在其选区跑动和拜票,给妻子一个温暖的拥抱。(涂健强摄)

字体大小:

担心槟城出现“国(席)投希盟,州(议席)投国阵”的情绪,槟州首长及民行党秘书长林冠英强调,槟城每一票每一个议席都很重要,提醒槟城人民别“一个不小心”让国阵重掌州政权。

从提名日后便一直在其他州属为希盟候选人造势的林冠英昨天终于回到槟城,他大清早便到阿逸布爹州选区的巴刹拜票,当地居民意外看到林冠英现身,沿途为他欢呼助阵,甚至有人高喊“林冠英终于来了”,“林神”魅力果然不同凡响。

虽然分析认为希盟守卫槟城州政权十拿九稳,不过林冠英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达隐忧,担心民间兴起的“制衡主义”,会让选民只在国席投票给希盟,州议席的票却投给国阵,结果导致国阵在槟城意外掌权。

林冠英说:“我们不能承受少一个议席,甚至少一张支持票……现在不是承受风险的时候,现在是要做出改变的时候,为了我们孩子的未来。”

所谓制衡主义指的是,有人主张既然希盟被看好可捍卫州政权,那应该也让一些国阵议员进入州议会,避免希盟州政府因太强大而滥权。

此外,林冠英也在昨天公开感谢太太周玉清在过去一个星期帮他“顶着”选区,因为他在其他州属造势时,太太每天马不停蹄在他的选区跑动和拜票。他形容太太变成了他在槟城的“脚”,现场给了妻子一个温暖的拥抱。

面对林冠英呼吁选民不管国州议席,一票都别投给国阵。槟城国阵主席邓章耀在昨午开记者会时豁达回应,表示国阵候选人在槟城原本就处于劣势,但仍会充满干劲冲刺。

邓章耀说:“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在槟城上阵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因为槟城是民行党和公正党的强区,但是我们还是全力尝试,在意志上从不认输。”

林冠英昨天在记者会上大力攻击国阵候选人的素质,邓章耀则带领数名州候选人召开记者会,提出秃头山、可负担房屋、淹水、交通堵塞等课题问责林冠英领导的州政府。原本不甚激烈的槟城选情,随着林冠英在投票前三天回槟,激发出了更多火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