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伊党在北部或赢8至10国席

字体大小:

针对马来选票三分天下的情况下,伊斯兰党是否会惨败或全军覆没,杨元庆说,这不太可能,伊党或许可在北部拿下8至10个国席。

询及伊党在雪州的战绩,他说:“由于雪州的马来选民大多数属于城市选民,我不认为他们会支持伊党,伊党的支持者大多是在乡镇的马来选民,因此伊党将难以在雪州拿下任何一个国席。”

至于柔州,他说,伊党不可能会在柔州赢获任何国席,州席方面,则最多只可能获1或2席。

询及希盟在柔州及沙巴的表现预测,他说,反对阵线无法夺下柔州及沙州政权。“不过,希盟或可在柔佛取得20个州席,而沙巴人民复兴党为首的反对阵线,有望在沙巴取得15至25个州席。”

“国席方面,巫统可在沙巴拿下12至15席,剩余10席,可能由沙巴民兴党及民行党取胜。”

砂拉越方面,他认为,国阵可取25至27席。他也相信,砂土保党将可保住它竞选的14个国席。

砂州国阵主席及砂州首长阿邦佐哈里日前说,砂州国阵本届大选出战31个国席,其中包括土保党14席、人联党7席、砂人民党6席及民进党4席,其中16人是在原区守土的国阵旗下议员。他有信心能赢得九成国席,甚至可重夺数个反对党国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