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默迪卡民调:37胶着区将成造王者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默迪卡民调中心发表最新的民调结果预测,全国222个国会议席中,国阵将赢得100席,希望联盟83席,伊斯兰党则从上届大选的21席输剩2席。其余37个边缘议席,国阵及希盟势均力敌,无法准确预测这37席花落谁家。

默迪卡民调中心昨日傍晚发布第14届大选展望报告,认为在37个边缘选区中,投票率将会是关键。这意味着,一旦希盟在这些选情胶着的37个国席大有斩获,则将入主布城。

根据民调,国阵可能在柔佛州遇到重挫,在26国席中,希盟有机会胜出14席、国阵7席、伊党全军覆没,而成绩难以判断的边缘议席有5个。其他边缘议席分别是砂拉越占6席、吉打及彭亨各4席、雪兰莪及吉隆坡联邦直辖区各3席、霹雳及森州各2席,吉兰丹及登嘉楼各占1席。

它也预测在马来半岛,希盟将以43.4%得票率,超越国阵的37.3%,而伊党在半岛的得票率19.3%。民调发现,伊党可以保住至少四分之一的马来选民,最终国阵会突围胜选。

另一方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预测,纳吉领军的国阵将在大选中胜出,不过成绩欠理想。

它指出,马哈迪不惜与政治宿敌为伍,包括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但它认为,马哈迪及安华虽然都是魅力型领袖,但是他们欲“拿下”纳吉无疑是“天方夜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