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林冠英吁选民在家庆祝胜利 勿信流言或未经证实消息

林冠英呼吁选民留在家中庆祝胜利,同时不要轻易相信外面的流言或未经当局证实的消息。(互联网)
林冠英呼吁选民留在家中庆祝胜利,同时不要轻易相信外面的流言或未经当局证实的消息。(互联网)

字体大小:

(槟城综合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呼吁选民留在家中庆祝胜利,同时不要轻易相信外面的流言或未经当局证实的消息。

林冠英周三在城市海湾酒店的民行党选举中心召开记者会表示,槟州希盟已有足够的席位继续执政槟州。“我应该飞往吉隆坡等候全国(大选)消息,但基于安全理由以及太迟订不到机票,我因此选择留在槟城等待正式选举成绩。”

选委会周三迟迟没有公布大选成绩而导致谣言满天飞,网上甚至盛传军车驶入布城。警方周三晚间辟谣指军车驶入布城的信息是假的。警方表示,通往布城首相署和布特拉清真寺的道路已经封锁并有警察驻守,但并没有军队和军车。

《星洲日报》报道,本届大选开票局势紧张,网上竟流传多张军车已驶入布城戒备的照片,令网民担心是否变天在即。布城警区主任罗斯里已经否认这项消息,并称这张军车照片并非摄于布城。他促请民众停止散播不实的谣言,也切勿轻信未经证实的消息。

非政府组织净选盟2.0组织也透过快讯辟谣,澄清网上流传的军车照片是旧照片。

另一方面,WhatsApp也流传一张男子卧倒在候选人竞选横幅下的照片并声称已经发生骚乱。该信息也指在雪兰莪万挠地区有七人被砍。乌鲁雪兰莪警区主任林木沛立即澄清,他指万挠没有发生这样的案件。

马来西亚全国警察总部安全及公共秩序局总监祖基菲里周一劝告选民,5月9日投票后应尽量待在家里看电视追踪大选成绩,不要聚集在投票中心等待成绩或参加任何集会。

当地民众担心选后发生骚乱并非毫无原因。因为反对派1969年第三届全国选举中获得50.9%的得票率,第一次超越联盟政府(国阵前身)。

反对派当年5月11日在吉隆坡展开大规模游行,一些激进分子趁机策动骚乱并引发着名的“513种族骚乱”。时任副首相拉萨当时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冻结议会,改由国家行动理事会接管政权。

马来西亚今年选举的投票日是5月9日,距离5月13日不过四天。加上今年又是“513种族骚乱”49周年,当地民众,特别是吉隆坡地区的民众对此尤其敏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