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纳吉:大选结果显示 国阵没为胜选不择手段

纳吉(右三)昨天上午在吉隆坡的巫统总部召开记者会,神色凝重低落。陪他出席的党要有巫青团长凯利(右起)、巫统副主席希山慕丁、巫统署理主席阿末扎希和巫统总秘书东姑安南。(林国明摄)
纳吉(右三)昨天上午在吉隆坡的巫统总部召开记者会,神色凝重低落。陪他出席的党要有巫青团长凯利(右起)、巫统副主席希山慕丁、巫统署理主席阿末扎希和巫统总秘书东姑安南。(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纳吉昨天上午召开记者会时表示接受人民所做的决定,而国阵会尊重政党民主政治的原则。他也指对手用诽谤及煽动言论等来作竞选武器。

马来西亚国阵及巫统主席纳吉说,本届大选结果显示,国阵并没有如外间传言般,不择手段赢得大选。

大选成绩昨天凌晨出炉,希望联盟四党以简单多数席胜选后,纳吉一直没有露面发表任何谈话。昨天上午,纳吉在巫统总部召开记者会说,他接受人民所做的决定,而国阵会尊重政党民主政治的原则。

他说:“这次大选有很多事情被对手用来当成武器,包括诽谤及煽动言论。例如说国阵会用欺骗手段赢得大选……还说投票当晚10时,我们会召开国家安全理事会,以便在社交媒体推特宣布紧急状态。这都是谎言,根本没有这个会议。”

他表示,第14届全国大选刚落幕,这是一场激烈的选战,这是马来西亚奉行民主制度的实践。

纳吉是在巫统副主席阿末扎希和希山慕丁、总秘书东姑安南、妇女组主席莎丽扎、巫青团团长凯利,以及女青年团团长玛丝尔米雅蒂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不过,六人神色凝重,没有以往的神采飞扬,全程仅纳吉一人发言。

纳吉也说,自从2009年他出任首相后,国阵政府竭尽所能提升人民的生活素质、降低国家贫穷率、增加将近300万个就业机会、打造世界级的基础建设等,确保国家拥有美好的未来。同时,马来西亚的经济成长率也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认可。“但显然国阵所做的一切,不比对手竞选宣言中承诺的更有吸引力。”

他说,“现在人民就等着他们(希盟)兑现承诺。而我们一直尽力做到最好,我们的政绩也令人自豪。”

他强调,国阵执政时,他经常将国家的安全、繁荣以及人民的进步放在首位。他承诺国阵下来会继续以国家及人民为先。“国阵这次赢得79个国会议席,显示我们依然获得人民委托,我们一定会重视这些委托,以便人民未来会相信和支持国阵。”

纳吉出席记者会时,低头沉思,难掩一脸落寞。他感谢这些年来他与团队获得机会领导这个国家,他也感激国阵和其党员家属给予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