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印尼泗水三教堂遭连环恐袭 7死40多人伤

袭击者在泗水中心五旬节教堂引爆汽车炸弹后,停放在教堂外的电单车纷纷受波及起火,现场浓烟滚滚,火势冲天。(路透社)
袭击者在泗水中心五旬节教堂引爆汽车炸弹后,停放在教堂外的电单车纷纷受波及起火,现场浓烟滚滚,火势冲天。(路透社)

字体大小:

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干案,袭击者来自同一个家庭,包括父母和4名孩子,他们都在事件中身亡。

(泗水综合电)印度尼西亚昨天(13日)发生连环恐怖袭击案,东爪哇泗水的三座教堂在上午做礼拜时间遭受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包括六名炸弹手,40多人受伤。袭击者来自同一个家庭,包括父母和孩子,他们刚从叙利亚回国。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干案。事发后,首都雅加达、东爪哇与廖内群岛都纷纷加强戒备,把警戒水平提高至最高一级。

20180514_news_bombing_Large.jpg
东爪哇泗水的三座教堂在上午做礼拜时间遭受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

同时,印尼反恐特遣队(Densus 88)当天清晨在雅加达以南约100公里的展玉市(Cianjur)击毙四名恐怖分子,挫败了针对下月开斋节的袭击阴谋。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7时(新加坡时间上午8时)左右,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的圣玛利亚天主教堂、泗水中心五旬节教堂与印尼基督教堂先后遭受炸弹袭击。事发后,警方呼吁当地教堂暂停礼拜活动,并加强所有可能聚集人群场所的安保措施。

据《雅加达邮报》报道,首两起爆炸间隔约五分钟。电视新闻画面显示,其中一座教堂爆炸后入口处火势猛烈,黑烟直冲上天,瓦砾散满一地,停放在教堂外的电单车也烧至焦黑。

印尼首起妇女执行自杀式袭击

伊国组织通过喉舌通讯社Amaq宣称,此次教堂连环爆炸案是它所为。印尼警察总长狄托确认,此次袭击是亲伊国组织的“神权游击队”(Jemaah Ansharut Daulah,JAD)干下的。

狄托说,当中一对18岁和16岁的兄弟负责袭击圣玛利亚天主教堂,他们骑着电单车来到教堂,炸弹则放置在大腿上。两人的父亲接着袭击另一座教堂。

这个家庭中的母亲则带着9岁和12岁的女儿,在印尼基督教堂引爆炸弹腰带。这是印尼首次发生由妇女执行的自杀式炸弹袭击。

警方还在另一名炸弹手袭击第四座教堂之前将其逮捕,防止了更多伤亡。拆弹专家也在泗水中心五旬节教堂安全引爆了另一枚炸弹。

印尼总统佐科昨天谴责此次袭击“野蛮”,并指示警方调查与瓦解作案的恐怖分子网络。

印尼国家情报局信息与联络主任普万多说,此次教堂袭击可能与日前的监狱暴动有关。他说:“(恐怖分子的)主要目标仍然是安全部门,但若无法对主要目标下手,他们也有替代(目标)。”

雅加达近郊德博(Depok)的印尼精锐警察机动部队总部监狱本月8日发生严重警囚冲突,造成五名反恐特遣队警察丧命、一名警察被挟制,警方在与囚犯对峙近40小时后结束这场人质危机。该监狱专门关押恐怖罪犯,伊国组织宣称炮制了此次暴动。

在泗水连环袭击发生前数小时,印尼反恐特遣队凌晨在西爪哇苏加武眉(Sukabumi)跟踪一辆乘坐恐怖分子的汽车至展玉市。警方在动手抓人时,四名恐怖分子开火反抗,结果被警方开枪击毙。警方起获了两支手枪、三个装有炸药的袋子以及头盔和武器蓝图等证物。警方相信,四人策划要于斋戒月与开斋节期间,在雅加达、万隆等多个城市展开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