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警方驻守纳吉私邸禁媒体进入

马来西亚警方昨天上午开始驻守纳吉位于吉隆坡大使路的住家路口,并禁止媒体及一般民众走近纳吉私邸。(法新社)
马来西亚警方昨天上午开始驻守纳吉位于吉隆坡大使路的住家路口,并禁止媒体及一般民众走近纳吉私邸。(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虽然已经没有官职及党职,但其一举一动仍是媒体焦点。各媒体因此连日来都在纳吉位于吉隆坡大使路的住家附近驻守。不过,警方昨天(13日)上午开始驻守在通往纳吉住家的路口并禁止媒体进入。

驻守的警员指出,上级前晚指示他们前来驻守,但并未说明驻守的原因。

吉隆坡冼都警区副主任拉菲克昨天说,警方从冼都警区总部派出数名警员和一辆流动警亭驻守纳吉私邸路口。

据了解,昨天上午共有五名警员在路口站岗,任何人或车辆要进入这条道路都会遭盘查,记者也不准再走到纳吉私邸前面。

马国社交媒体周五晚间开始流传纳吉周六上午可能搭乘私人飞机出国的消息。纳吉前天上午在面簿表示,他和家人当天只是出国度假。“我和家人今天起出国度假,在刚结束的第14届大选后休息。”之后,移民局宣布禁止纳吉夫妇出国,纳吉即表示尊重当局的决定并留在国内。

土著团结党青年团财政拉菲克前天则指约50个名牌包包被人搬上一辆印有政府徽章的客货车,过后送往吉隆坡市中心一所高级公寓。警方当晚则到吉隆坡一处公寓搜查。

路透社前天独家报道警方当天下午突击吉隆坡市中心的柏威年高级公寓,并指遭搜查的是纳吉亲戚的公寓。报道指警方是为了寻找可能被非法带出国的政府机密文件。

吉隆坡总警长马兹兰昨天指相关报道不实,并将调查此事。马兹兰表示,警方接获土团党青年团投报后,前天就到吉隆坡市中心拉惹朱兰路一栋公寓调查闭路电视画面,并向公寓辅警录供及了解情况。

他说:“警方并非突击搜查这个公寓单位,该外国媒体和多个网络媒体的报道都是错误和不实的。”

马兹兰指路透社上述的独家报道是假新闻。他质疑路透社报道中引述的“高级警官”是何人。他表示将针对这则假新闻展开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